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中基协发布8月末基金规模:公募基金27.29万亿元;私募基金20.41万亿元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9-30 16:2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中基协:8月末公募基金规模27.29万亿元 环比增加2319.03亿元

9月3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8月末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7.29万亿元,较7月末增加2319.03亿元。

具体到各类基金看,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规模环比减少,债券型基金规模环比增加约2300亿元,货币基金规模环比增加约1200亿元。截至2022年8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40家,其中,外商投资基金管理公司45家,内资基金管理公司9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

2.中基协:8月末私募基金规模20.41万亿元

9月3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末,存续私募基金137792只,存续基金规模20.41万亿元,刷新历史新高。

协会数据显示,提交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申请的机构245家,办理通过的机构155家,协会中止办理42家相关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申请,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180家。

截至2022年8月末,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4276家,较上月减少28家,环比下降0.12%。产品方面,2022年8月新备案私募基金数量3441只,较上月增加436只,环比增长14.51%;新备案规模582.94亿元,较上月减少94.72亿元,环比下降13.98%。截至2022年8月末,存续私募基金137792只,存续基金规模20.41万亿元,较上月增加193.62亿元,环比增长0.09%。

5.中基协:8月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新增备案规模914.01亿元

9月3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8月,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共备案确认95只,新增备案规模合计914.01亿元。8月新增备案规模环比减少34.63%,同比减少40.21%。

具体来看,按基础资产一级分类,8月债权类产品新增备案规模810.56亿元;未来经营性收入类产品新增备案规模13.59亿元;REITs类产品新增备案规模89.86亿元;无其他类产品备案。按基础资产二级分类,小额贷款债权、应收账款、融资租赁债权、商业不动产抵押贷款(CMBS)新增备案规模合计占月度备案产品新增备案规模的84.47%,较上月上升6.4%。

截至2022年8月底,存续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2170只,存续规模20075.00亿元,存续规模较上月下降2.43%。

4.首批5单公募REITs扩募项目获受理

9月29日,上交所受理富国首创REIT、华安张江REIT和中金普洛斯REIT扩募申请,深交所受理博时蛇口产园REIT、红土盐田港REIT扩募申请。这标志着沪深交易所在打造REITs全链条生态、支持盘活存量资产、促进投融资良性循环方面迈出重要一步,REITs扩募进入实操阶段。

自2020年4月启动试点以来,已有17只公募REITs上市,募资规模达580亿元,在产品数量及发行体量上具备一定规模,走出了一条既遵循成熟市场规律,又符合中国国情的REITs发展之路。随着本次5单扩募项目的申报受理,我国REITs市场产品新发与基金扩募双轮驱动的良性发展格局即将形成,有望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5.寻找投资机会 百亿级基金经理组团调研

市场震荡之际,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投资机构调研热情高涨。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三季度以来共有近两千家公司获得机构调研。据统计,迈瑞医疗和埃斯顿两家公司三季度以来获得逾千家(次)机构的调研。此外,部分公司获得多位百亿级基金经理的青睐。

Wind数据显示,迈瑞医疗成为三季度机构调研最踊跃的公司,共有1135家(次)机构在三季度对迈瑞医疗展开调研。从调研名单看,易方达基金、万家基金、上投摩根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汇添富基金、华夏基金等164家(次)基金公司均在三季度对这家医药器械公司进行了调研。

二、基金视点

1.融通基金万民远:医药板块结构性机会明显

近期,医药板块持续震荡调整。站在当下时点,融通基金基金经理万民远认为,随着稳经济和促消费等政策的陆续出台,叠加医药板块调整了长达一年多的时间,后续或面临更多的结构性机会。

展望后市,万民远认为,随着需求、客流底部回升,叠加处方外流及集中度提升,零售药店发展空间大;消费医疗是兼具“消费”与“医疗”的优质赛道,眼科和口腔等细分领域机会更是明显。

2.汇丰晋信基金:当前A股市场更具有吸引力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陆彬在该公司策略会上发表了最新市场观点。四季度往往是明年政策变化和行业、公司发展目标明确的时点,资本市场也往往在四季度提前反映明年的变化和预期。随着一些核心政策的清晰,市场调整后将逐渐看到未来的投资方向和主线。

对于后续的投资重点,陆彬认为,当前新能源的基本面尚处于中期,基于行业长期的成长空间、一些公司明年的业绩增速和公司质地来看,当前的新能源投资在成长股中是最具有吸引力的。具体而言,他关注两方面,一是产业链某些细分领域仍比较紧缺的环节;二是新技术所带来的新的投资机会。

3.天风证券:布局高胜率的做多节点

天风证券认为,我们判断节后反弹成为高概率事件,节前可分批布局。配置方向上,若短期反弹如期出现,反弹的方向仍有望围绕景气度和超跌两个维度展开,在高景气板块中超跌的为新能源和稀有金属,或为未来反弹窗口中的高弹性方向。后续进入四季度,我们的行业配置模型在四季度将重点推荐困境反转型板块,养殖、地产以及元宇宙主题值得关注。

4.银河证券:8月制造业投资增速回升 抓住高景气设备投资机会

银河证券认为,8月制造业投资增速回升,抓住高景气设备投资机会。建议继续关注稳增长主线、受益上游涨价资本开支扩张及稳健低估值标的投资机会。长期仍然看好受益时代趋势的行业龙头,行业重点方向包括光伏设备(N型电池片产业化带来的设备投资)、新能源汽车相关装备(锂电、氢能、储能、充换电等方向设备投资)、工业机器人、工业母机、专精特新等细分领域。

5.中金公司:明年全球光伏级EVA粒子供给存在较大缺口

中金公司认为,根据2023年组件出货对应的胶膜需求预期,我们认为明年全球光伏级EVA粒子供给存在较大缺口,供不应求将推动EVA粒子价格持续攀升,粒子厂商的营业收入及单吨净利有望得到较大幅度提升。根据POE粒子供给假设,我们认为明年能够供给的纯POE胶膜仅能支持60GW N型组件,显著低于我们预期的90GW N型组件需求,因此明年POE粒子采购压力将大幅增加。此外,光伏级POE粒子目前均由海外粒子厂商供应,采购周期长,采购难度大。由于EVA及POE粒子供给紧张局面已较为清晰,我们认为粒子保供能力较强的胶膜厂商在明年更具竞争力。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