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爆款基金高调戒“酒”买“房” 这是风向标?别傻了!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31 15:0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11月至2018年4月的基金发行高潮中,涌现出多只大体量爆款基金,不乏一天就募了几十亿的基金产品。运作一年来,结合最新披露的2018年基金四季报来看,爆款基金的调仓动作十分明显。

具体来看,前十大重仓股中,华夏稳盛灵活新增保利地产、通化东宝和紫金矿业3只个股,泸州老窖、中国平安和格力电器则从其前十大重仓股中消失;添富智能制造则新增中炬高新、中国神华、伊利股份3只个股,而天齐锂业、乐普药业和分众传媒等从其前十大重仓股中消失。即使是仓位变动不大的兴全合宜也剔除了贵州茅台、桐昆股份等个股;华夏行业龙头亦剔除了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到,一直稳站前十大重仓股的白酒股“地位不保”,多只爆款基金三季度重仓的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白酒股均在四季报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被大幅减持或直接消失不见。同时,保利地产、万科A、隆基股份等房地产和信息技术则获得直接新增或明显增持。

爆款基金的调仓逻辑已然清晰,那么作为投资者是否可以根据此逻辑进行投资呢?一位爆款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爆款基金大多数规模比较大,相比小基金确实存在缺陷。比如选择个股的范围受限,法规对同一基金管理人和同一基金投资单只个股的占比进行了限制。因此,爆款基金重仓股大多局限于大盘股,在市场弱势的情况下或风格偏向中小盘时处于劣势”。

近期随着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披露截止日的到来,A股市场也是不断承压,截至1月30日,有485股年净利润减幅大于50%,其股价表现整体不佳。节后还会有陆续公司披露年报,稍不小心就会踩到雷。对此,基金经理建议投资者应理性对待爆款基金(以及持有的股票),盲目跟风要不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