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电池巨无霸成立 拿下国产特斯拉Model Y订单 A股小伙伴来了

来源:数据宝 2020-12-01 19: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池巨无霸成立 拿下国产特斯拉Model Y订单 A股小伙伴来了】12月1日,LG化学将电池业务拆分出的LG新能源宣布正式成立。国产Model Y量产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LG化学已与特斯拉签订合同,前期将为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Y车型供应电池芯。(数据宝)

(原标题:电池巨无霸成立 拿下国产特斯拉Model Y订单 A股小伙伴来了)

12月1日,LG化学将电池业务拆分出的LG新能源宣布正式成立。国产Model Y量产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LG化学已与特斯拉签订合同,前期将为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Y车型供应电池芯。

国产Model Y量产时间渐近

近期,关于国产Model Y的更多消息不断传来。今年11月初,特斯拉向中国工信部申请在中国市场上销售上海生产的Model Y。

11月30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年第12批),通过该推广目录,国产特斯拉Model Y车型的详细信息正式曝光。具体来看,特斯拉Model Y的NEDC续航里程为594公里,电池容量为77千瓦时,电池能量密度为161瓦时/千克。动力方面,此次推广目录车型车型为双电机版,前电机最大功率137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180千瓦,百公里耗电量为13.9千瓦时/100公里。

2019年11月19日,国产Model3出现在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目录中,之后在2020年1月7日,特斯拉上海工厂正式对外交付Model3。因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Model Y即将投入量产。据悉,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计划2021年生产55万辆汽车,其中包括30万辆Model 3和25万辆Model Y。

LG化学加大中国投资

国产Model 3的成功,让市场普遍认为,Model Y的量产必然又将掀起特斯拉产业链的狂欢。今年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行情火爆,让韩国LG化学等电池制造商风光无两。

韩国LG化学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之一,占据了全球大约25%的市场份额。得益于电动汽车电池和ABS、PVC等石化材料销售情况良好,韩国LG化学第三季度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均为史上最好的季度业绩,超出了市场预期。

近期,韩国LG化学已与特斯拉签订合同,前期将为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Y车型供应电池芯。

LG化学为了满足特斯拉工厂的需求,今年已经在韩国增加了生产线,为了满足特斯拉中国工厂的需求,也在不断加大在中国投资。在中国,LG化学在南京有两座工厂,与吉利汽车的合资公司也在建设之中,预计到2021年年底建成投产,此外,LG化学株式会社与南京经开区签署协议,LG化学将再投资5亿美元,在南京经开区建设圆柱形汽车动力电池。

12月1日,LG化学将电池业务拆分出的LG新能源宣布正式成立,目的是为了增强公司新能源业务的竞争力。LG新能源表示,公司今年预计销售额为1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67亿元),计划在2024年实现销售额超过3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70亿元),也就是说四年的时间将实现销售额1.5倍的增长,足以见得其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相关概念股梳理

LG化学电池业务的持续高增长,相关产业链公司无疑是受益者。

恩捷股份是LG化学的隔膜供应商,2019年的数据显示,LG贡献的收入有3.76亿元,占比19%。

璞泰来是优质的锂电负极材料供应商,公司客户主要聚焦宁德时代、LG、三星、比亚迪、欣旺达、亿纬锂能等国内外高端锂电制造商。市占率方面,公司在人工石墨市场上半年出货量市占率达到 22.35%。

当升科技是正极材料供应商,开拓了LG、SKI等优质客户,今年三季度海外出货量已高达70%。

新宙邦是电解液供应商。得益于LG化学等海外大客户的爆发以及国内电池企业的复苏,公司电解液产品出货大增。

(文章来源:数据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