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白酒早盘深V反转,食品ETF(515710)巨振超4%,逆市净申购超5000万元!

来源:资本邦 2021-01-11 13:0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早盘,食品ETF(515710)一度跌近4%,交投活跃,逢跌价格区间呈现显著溢价交易,随后迅速拉升,一度逼近翻红,截至后盘跌幅1.55%,成交额放量,早盘成交超2.74亿元!

(原标题:白酒早盘深V反转,食品ETF(515710)巨振超4%,逆市净申购超5000万元!)

早盘,白酒股开盘后走低,热门股全线大跌,五粮液、山西汾酒、洋河股份一度跌逾5%,随后快速拉升,贵州茅台早盘跌幅下探至1.4%,随后快速拉升,一度涨超2.8%,主力资金净流入超2亿元,上周五贵州茅台大跌获得北上资金大手笔加仓12.5亿元,资金对于优质个股的回调呈现极强的加仓意图。

截至午盘收盘,贵州茅台收涨1.34%,五粮液、海天味业、泸州老窖、山西汾酒跌逾2%,洋河股份跌逾4%,酒鬼酒逆市涨3.55%。

食品ETF(515710)早盘一度跌近4%,交投活跃,逢跌价格区间呈现显著溢价交易,随后迅速拉升,一度逼近翻红,截至后盘跌幅1.55%,成交额放量,早盘成交超2.74亿元!

根据Level-2数据显示,早盘食品ETF(515710)再获超过5000万元净申购资金。

中信证券最新观点认为:旺季望实现健康向上增长,板块短长兼备,坚定抱紧龙头。

2021年经济回暖、白酒消费迎来较强复苏,叠加春节延后效应、2020Q1&Q2低基数效应,预计龙头将迎来高确定性的开门红,亦将增强2021年业绩确定性。在流动性充裕、2021Q1&Q2业绩靓丽等因素催化下,预计白酒板块、尤其是龙头企业仍有上行空间,建议继续紧抱白酒龙头。更长期看,白酒行业结构性景气延续,在持续消费升级引导下,市场份额加速向优势企业集中。未来5年龙头望实现高确定性的量价齐升、空间明朗。预计2020-2025年高端及次高端酒龙头收入CAGR为10%-15%,业绩普遍实现翻倍以上,部分势能强劲的公司收入&业绩增速更快。白酒具备较强异质性&龙头壁垒深厚,本次疫情进一步夯实市场认知。基于强劲的基本面,预计未来5年白酒龙头必将成为竞争壁垒更深厚、长期确定性更强的核心资产,价值进一步凸显、目前估值具备支撑,建议长期战略性配置白酒龙头。

中信建投同期发声:坚定看好头部白酒企业

各大酒企在12月底的年度会中不断预喜,“十四五”规划积极,基本目标在保持双位数的长期增长,以五年维度看,头部企业增长确定性极强。同时,由于春节白酒动销旺季将至,名酒需求快速提升下,部分酒企开始宣布提价,白酒进入量价齐增阶段。

我们认为,白酒是当前食品饮料中兼具业绩增长确定性、疫情恢复弹性、估值性价比的细分板块,尤其在2021年一季度,今年春节较去年晚近20天,经销商备货多在1月份,利好一季度业绩同比表现。从推荐标的看,我们坚定看好头部白酒企业。

从投资角度而言,每手接近21万元的高门槛就很难满足一些中小散户的投资需求,也不易分散风险,相对而言食品ETF(515710)的交易门槛则亲民的多,食品ETF(515710)目前价格1.033元,每手交易门槛仅有100元出头,且ETF卖出没有印花税(股票为1‰),投资高效便捷。

食品ETF(515710)白酒权重高达57%,成份股不仅集中覆盖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泸州老窖、酒鬼酒、古井贡酒等热门白酒股;同时兼顾调味品、乳品、食品综合精品龙头上市公司,为投资者提供一键介入50只食品龙头股投资的便捷工具。

【申万食品饮料首席吕昌:这种波动可能对于真正优秀的公司往往是再次上车的机会】

1月7日,申万研究所执行总经理,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吕昌先生在Wind3C《暖心更暖胃,首席畅聊未来“吃喝行情”》路演中表示:板块尽管累计涨幅和估值在相对较高的位置,但是市场还是通过横向比较,会选择最确定的方向,所以市场短期可能有一些时候会犯一些错误,但是长期来看,市场的选择一定是正确的。类似于这种波动,可能对于真正优秀的公司往往是再次上车的机会。

站在当下即将春节的旺季时间点,我们对旺季消费比较有信心,这是属于整个食品饮料比较好的短期投资节点。从中长期来看,行业背后的支撑逻辑没有太多变化。食品饮料仍然是值得大家关注和投资的一个很好的赛道,当然选择是非常苦恼的一件事,如果大家不愿意做繁多的选择的话,可以食品ETF(515710),我相信能够非常好的,甚至超额享受这个板块增长的红利。

【华创证券研究所所长董广阳:食品饮料就是穿越周期的板块,未来更加会穿越周期】

华创证券研究所所长,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三连冠”董广阳于12月14日Wind3C《酒中有深味·拥抱需求复苏,聚焦成本推动》中表示:食品饮料就是穿越周期的板块,未来更加会穿越周期,因为这些龙头公司确定性、稳定性更强,而且随着市场不断扩散。

我们14亿人口的大市场,而且进入到一个中国品牌自主创新的时代,相信中国有很多企业会自己不断的走出自己的路来,就投食品饮料投龙头的综合。如果个人特别能搞清楚某家公司也行,但是如果搞不清楚,最好是投一个组合,投行业龙头公司,投食品类的ETF是相对比较好的一个选择。因为ETF买的主要就是最主流能够长期持续的大公司为主的基金。相信食品饮料未来在中国有前途的话,其实投资这个核心就够了,它会自动帮你调整比例。

【食品板块新财富第一,广发证券王永锋:我们国运不会被打断,我们相信我们的国运】

2020年新财富排名第一,广发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王永锋于12月17日Wind3C《“资深美食家”王永锋邀您共享美酒华食》路演中表示:从量的级别上看,中国的消费力是全球最牛的,从价的角度看中国一直在往上走,量和价想明白之后,我们国运不会被打断,我们相信我们的国运。从百年周期纵观全球历史,其它国家发生的就是消费和医药,中国正处于消费市场快速发展的阶段,正在重复这个过程。

最好的指数就是把各个龙头公司全挑出来,这样的指数基金等于说买了各个龙头公司,分享这个社会的进步,等于说我们买的是国运。食品听下来感觉特别简单,但以我这十多年做研究的经验,行业壁垒其实极高,可能得20年或者10年的功力才能达到一定的境界,看懂行业很困难,而且大部分人没有时间和精力做深入研究,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让我们去做研究,去做ETF的投资,这是大家最优的选择。

【特别提示】

国内首只食品ETF(515710)已于2021年1月7日登录上交所上市交易,交易门槛每手月100元出头,卖出没有印花税(股票为1‰);指数自2005年以来截至2020年末,细分食品指数涨幅超35倍。


指数成份股涵盖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知名白酒龙头,白酒股权重超57%,同时覆盖海天味业、伊利股份、汤臣倍健、百润股份等调味品、乳品、食品综合精品龙头上市公司。为投资者提供一键介入食品龙头股投资的便捷工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