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注意!多只主动权益基金年管理费率下降1%、0.8%、0.6%

来源:资本邦 作者:爽爽 2021-01-11 15:1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2020年12月份以来,市场多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发布降低管理费公告,年管理费率多降至1%、0.8%、0.6%。如,北信瑞丰丰利、新华积极价值等。

(原标题:注意!多只主动权益基金年管理费率下降1%、0.8%、0.6%)

1月11日,资本邦获悉,自2020年12月份以来,市场多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发布降低管理费公告,年管理费率多降至1%、0.8%、0.6%。比如,北信瑞丰丰利、新华积极价值等。

图片:北信瑞丰丰利费率调整公告

对此,相关专业人士表示,主动权益类基金降低管理费率可能由多重因素驱动。首先,公募基金大发展,基金产品产生规模效应,或进一步让利于投资者,降低持有人成本;其次,基金公司通过降费提高产品竞争力,吸引资金;再次,机构资金规模较普通投资者要大,对费率更为敏感,且机构也有较高的议价权。

上海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分析,主动权益类基金降低管理费率的原因包括机构占比高、拯救“迷你基金”、新基金吸引资金。机构资金占比较多的权益基金一般会以资金规模去谋求较低的管理费。

以上述北信瑞丰丰利为例,其基金管理人为北信瑞丰基金,Choice数据显示,其截至1月11日旗下资产规模(全部)83.64亿元,资产规模(非货币)31.14亿元,旗下基金数(成立)19只,旗下基金经理10人。目前公司股东只有两位,其中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持股比例60%,莱州瑞海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0%。

观其近几季度规模表现,北信瑞丰基金已连续三季度规模下滑,近几年最高规模为2020年一季度末133.95亿元。

北京一家大型公募产品部人士透露,降低管理费的混合型基金多数是打新基金,主动管理的成分偏低。定制方为了节省成本,会要求降费。而真正看中长期主动管理能力的机构不差这点费用。

基金专业人士表示,主动权益类基金管理费率的下降对基金公司是把“双刃剑”。让利投资者提升产品吸引力可获得更多的关注,但会影响公司收入。部分中小基金公司,如本就缺乏优秀的过往业绩和营销能力,降低管理费或将进一步收窄存活的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