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汽车巨头突曝“大消息” 14万手大单封涨停!最新业绩超预期股票名单来了

来源:数据宝 2021-01-15 15: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巨头突曝“大消息” 14万手大单封涨停!最新业绩超预期股票名单来了】值得一提的是,汽车巨头广汽集团突然拉涨停,主力净流入2.19亿元。截至收盘,涨停板上仍有14.71万手封单。消息面上,广汽埃安在社交平台发布全新动力电池科技预告,表示其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 8 分钟可充满 80%,硅负极电池可提供 NEDC 续航达 1000 公里,并称这一全新动力电池科技即将量产搭载,不用等到明年。(数据宝)

(原标题:汽车巨头突曝“大消息” 14万手大单封涨停!最新业绩超预期股票名单来了)

今日指数V型反转,午后探底回升,个股普涨,市场人气回暖。

低位超跌次新股掀涨停潮,逾30股涨超10%,银行股高开后出现回落,资金回流锂电、光伏、军工等抱团板块,新能源板块的川能动力、天齐锂业封板,广汽集团涨停,长城汽车撬板后一度拉升17%。半导体板块、白酒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01%,深成指跌0.26%,创业板指涨0.02%。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巨头广汽集团突然拉涨停,主力净流入2.19亿元。截至收盘,涨停板上仍有14.71万手封单。消息面上,广汽埃安在社交平台发布全新动力电池科技预告,表示其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 8 分钟可充满 80%,硅负极电池可提供 NEDC 续航达 1000 公里,并称这一全新动力电池科技即将量产搭载,不用等到明年。

业绩超预期,银行板块暴动后回落

A股市值合计近10万亿的银行板块,今日早盘逆势大涨。截至收盘,邮储银行涨8.37%、成都银行、兴业银行等涨逾6%,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多股纷纷跟涨。

在近期资金抱团板块逐步松动的时间点,银行板块受到资金青睐,有多重因素。

最直接原因是,1月14日晚间,招商银行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该行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973.42亿元,同比增长4.82%。另一家银行兴业银行的业绩快报显示,该行预计2020年净利润666.26亿元,同比增加1.15%。

从业绩快报来看,2家银行的业绩显然是超出市场预期的。

两家银行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30%以上,使得两家银行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速成功转正。在利润增长的同时,两家银行的资产质量总体也得到改善。截至2020年末,兴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均较去年出现下滑,拨备覆盖率得到提升。

最新业绩超预期公司名单来了

随着资金抱团松动,以及更多上市公司发布业绩快报、预告,业绩有超预期表现的公司或许能获得较活跃资金青睐。

证券时报·数据宝粗略统计显示,自2020年12月以来,共有40公司被券商机构认为业绩超预期,上述超预期公司在被认为业绩超预期后,股价平均涨幅为7.36%,股价上涨的比例达到75%。

5家超预期公司股价涨幅超20%。涨幅涨幅最大的是德林海,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6亿元到1.95亿元,同比增速59.32%到94.18%,国泰君安和申万宏源证券指出公司业绩超预期,并上调公司盈利预期。

涨幅居前的超预期公司还有江山欧派、美迪西、赛意信息和坚朗五金。江山欧派精装和竣工推动业绩高增长,业绩持续超预期;美迪西是临床前CRO细分市场龙头,继续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度,业绩继续超市场预期;赛意信息智能制造需求旺盛,业绩预告超预期;坚朗五金成长趋势延续,2020年业绩再超预期。

爱施德今日股价涨停,在业绩预告发布后股价持续上涨。爱施德公司受益消费电子品类持续开拓和新零售能力提升,国泰君安证券上调公司盈利预测。

在上述业绩超预期公司中,75%的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预增公告。东方生物、科沃斯、御家汇和三全食品等9家公司的2020年业绩增速下限均实现翻倍。

东方生物预告的业绩增速最大。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5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1795.10%左右。中信证券认为公司在此次新冠抗疫中体现的检测产品研发量产能力、升级迭代能力、海外认可程度跃居行业第一梯队,业绩超预期,并上修公司2020-2022年盈利预测。不过,东方生物在业绩预告发布后,股价开启下跌,累计下跌幅度超25%。

此外,东方生物、利尔化学、福莱特和三人行的股价也在业绩预告后股价出现下跌。

(文章来源:数据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