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股债双优! 华夏基金业绩大放异彩,展现专业投资实力

来源:投资时报 2021-01-19 13: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债双优! 华夏基金业绩大放异彩,展现专业投资实力)

Wind数据显示,2020年华夏基金旗下有58只权益基金收益率超过50%,更有5只权益基金收益翻倍,分别为华夏能源革新、华夏节能环保、华夏移动互联美元(现汇/现钞)、华夏新兴消费A、华夏新兴消费C

《投资时报》记者 齐文健

岁末年初,投资者又开始对新一年资产配置进行谋划。在选择基金公司时,旗下产品业绩、投研团队实力、基金经理的经验等均是需要考量的因素。

近日,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投资时报》根据Wind数据对除分级产品外的基金进行了详尽分析,通过过去1年、3年(截至2020年末各类份额分开计算,下同)的业绩对比,制作出《2021基金资产配置全样本报告》,力求为投资者筛选出更具价值的产品和更具实力的基金管理机构。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夏基金)依托出色的投研实力,权益、固收产品多点开花,再次交出亮丽答卷。Wind数据显示,该公司旗下权益类基金最近一年、最近三年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2.42%、53.76%。

具体来看,2020年华夏基金旗下有58只权益基金收益率超过50%,更有5只权益基金收益翻倍,分别为华夏能源革新、华夏节能环保、华夏移动互联美元(现汇/现钞)、华夏新兴消费A、华夏新兴消费C。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基金最近三年“翻倍基”数量也不在少数。除了上述提到的华夏能源革新、华夏节能环保、华夏移动互联美元(现汇/现钞)3只产品外,还有华夏创新前沿、华夏上证主要消费ETF、华夏复兴、华夏乐享健康等8只基金。

该公司固收投资同样经受住了市场考验。在国内债市调整等多种因素影响之下,华夏基金依托固收“黄金战队”扎实的投资实力,旗下固收+基金脱颖而出。Wind数据显示,华夏基金旗下有12只固收+产品(偏债、混债二级、混债一级)收益率超过20%,其中华夏可转债增强A收益率为40.78%,在同类基金中排居前。

而如此亮眼的成绩,也让华夏基金旗下固收类产品获得良好口碑。据了解,在业内华夏基金是管理固收类产品数量最多、产品线最全的公司之一。

权益、固收产品整体业绩亮眼,离不开华夏基金投研团队的支持。据了解,目前该公司拥有投研及支持人员超过200人,实现全行业覆盖,持续完善全天候的投研框架,并通过分工协作机制,确保团队成员保持“个性”的同时,又能彼此合作。

权益、固收业绩并驾齐驱

2020年A股市场震荡起伏,不过各主流指数均呈上涨趋势,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沪深300指数涨幅分别为13.87%、38.73%、64.96%、27.21%。

《投资时报》记者注意到,权益投资方面,华夏基金以专业的投研能力积极捕捉投资机会,业绩表现亮眼,58只基金2020年净值增长率超过50%。

Wind数据显示,华夏能源革新精准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行情,2020年收益率达120.65%。另外,华夏节能环保、华夏移动互联美元(现汇/现钞)、华夏新兴消费A、华夏新兴消费C四只基金也实现翻倍,收益率分别为114.66%、105.38%、104.08%、103.08%。

此外,华夏新时代、华夏创业板动量成长ETF、华夏上证主要消费ETF、华夏移动互联人民币、华夏创业板动量成长ETF联接A收益率均超过90%,分别为97.95%、97.21%、95.12%、92.14%、90.72%。

事实上,华夏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长跑能力也较为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华夏创新前沿、华夏能源革新、华夏上证主要消费ETF、华夏移动互联美元(现汇/现钞)、华夏移动互联人民币、华夏节能环保、华夏经济转型、华夏乐享健康、华夏磐晟灵活(LOF)、华夏复兴、华夏消费升级A11只基金最近三年净值增长率超过100%,其中华夏创新前沿最近三年涨幅最高,为150.1%。

同时,华夏基金在固收投资方面也大放异彩。整体来看,华夏基金旗下固收+产品最近一年、最近三年收益率平均值分别为8.12%、19.67%。

具体来看,Wind数据显示,华夏基金旗下有12只固收+产品最近一年净值增长率超过20%,其中华夏可转债增强A收益率达40.78%,在520只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中夺得冠军;而华夏聚丰稳健目标A、华夏聚丰稳健目标C两只基金收益率超过30%,分别为33.42%、33.37%,在361只同类基金中均排名前10%。

在混合债券型一级基金中,华夏聚利以27.04%的收益率在148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居首,而华夏双债增强A、华夏双债增强C2只基金收益率分别为23.73%、23.36%,在同类基金中分居第三名、第四名。

若拉长时间维度,华夏基金旗下有20只固收+产品最近三年净值增长率超过20%。在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中,华夏可转债增强A最近三年收益率为57.78%,同类排名为3/414;华夏鼎利A、华夏鼎利C收益率分别为48.88%、48.3%,同类排名分别为9/414、10/414。混合债券型一级基金中,华夏聚利、华夏双债增强A、华夏双债增强C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1.67%、40.38%、39.16%,在139只基金中分居第3名、第4名、第5名。华夏永福C以64.3%的收益率,在224只偏债混合型基金中排第5名。

以深入研究驱动投资

华夏基金业绩的优异表现,得益于其近年来高度重视基金经理和研究员能力培养,并已组建专业强大的投研团队,凭借一体化的多资产管理解决方案,以客户需求为基础,以深入研究为驱动力。

此外,华夏基金已构建全面科学投资架构,针对股票投资、固定收益投资、量化投资、机构投资、国际投资、非标资产投资等不同投资方向成立了专属的投资决策委员会。

据了解,从主动权益投资来看,华夏基金以卓越的主动投资管理为核心,设定规范的投资流程,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从宏观、行业和基本面出发,对上市公司进行深入研究,并将研究转化为投资业绩,力求为投资者提供长期而稳健的投资收益。

在固收投资方面,华夏基金历来重视固定收益投资,近年来根据市场变化,该公司对固收投研体系及时进行升级调整,将之前分散在各部门的固收研究员集中,并设立固定收益研究组。

据《投资时报》记者了解,目前华夏基金固定收益研究组共26人,包含宏观、资金、利率策略、信用策略、转债策略、信用评级等各类研究员。另外,该公司在海外债券投资方面也已建立专门的投资团队,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随着A股市场、债券市场“黑天鹅”频出,基金公司的风险防控成为重中之重。一般而言,基金公司风险管理涵盖投资前、投资中和投资后各阶段。而华夏基金树立了全员风险管理理念,建立了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以保护投资人的资产安全,追求风险可控条件下获取长期持续的收益。

2021年寻找结构性机会

在近年A股结构性行情中,部分公募基金凭借优秀的投研实力获取显著超额收益。2021年A股市场行情将如何演绎?哪些板块具有投资机会?

华夏基金认为,A股在2021年会区间震荡,但仍有结构性机会,大势并不悲观。具体来看,目前的风险偏好位置高于中枢水平。但考虑到2021年整体盈利的强劲增长,由风险偏好下行带来的下跌空间有限。对于2021而言,盈利拐点是否会出现至关重要,但目前中性预测,2021年盈利持续上行。

就投资机会而言,华夏基金认为,从长期风格角度来看,受益于经济转型的科技、医药、消费等新兴经济方向会在2021年出现阶段性落后,以金融地产、制造业、周期原材料等为代表的的传统经济会阶段性占优。从策略应对上,2021年在持仓结构上应该加大金融地产、制造业龙头和受益于商品价格上行的周期板块的配置。在新经济内部,适当回避高估值的子领域,选择景气上行的方向。

华夏基金旗下5只产品2020年净值翻倍

数据来源:Wind

注: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