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海富通债市点评:后续债券市场或仍以震荡调整为主

来源:电鳗快报 作者:侠名 2021-02-08 16: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债市而言,由于1月、2月季节性效应明显,冷冬叠加疫情生产活动环比放缓,再加上1-2月是数据真空期,因此基本面线索会偏弱,资金面仍是主线逻辑。

1月央行净回笼2165亿元,月末资金价格飙升,受到资金面波动、流动性收紧影响,十年国债收益率有所波动。展望2月,经济仍将处于持续修复中。1月官方制造业PMI 51.3%,环比回落0.6个百分点,仍处在荣枯线之上,但环比回落超季节性,同时呈现量价回落、被动补库等结构性特征。通胀方面,1月食品价格环比超季节性上涨,主要是近期猪肉价格上涨,但节后生猪产能或持续释放,2021年猪价大概率将开启下行周期。1月工业品总体价格涨幅趋缓,预计PPI同比转正,经济复苏过程中PPI仍不改向上趋势。但受益于高基数,1月整体通胀压力并不大。

对于债市而言,由于1月、2月季节性效应明显,冷冬叠加疫情生产活动环比放缓,再加上1-2月是数据真空期,因此基本面线索会偏弱,资金面仍是主线逻辑。央行已开始回收流动性,往后看,抑制资产价格泡沫—防风险将成为短期内货币政策重要考量,未来流动性或趋于紧平衡状态,资金利率中枢或将上升,资金利率的波动或将明显加大。债券市场或仍以震荡调整为主。

信用债方面,回顾1月,信用债一级市场融资持续回暖,央行放松流动性以对冲信用收缩已取得一定成效,但市场对于个别行业及区域信用资质的担忧仍未褪去。收益率方面,信用分化的情况仍在演绎。展望2月,信用利差仍处于不稳定阶段。中期来看,政策可能侧重于稳定宏观杠杆率和推进有序破刚兑,未来信用分层和市场分化可能进一步加剧,不宜过度下沉信用资质。

可转债方面,1月主要股指均有明显回调,转债受到股债双杀影响,平价和估值双向压缩,指数连续的5天阴线回吐今年以来的涨幅。流动性方面,货币政策不急转弯,预计春节前流动性有望改善,而受到临近春节影响,预计市场活跃度有所降低。权益市场我们认为春季行情仍然有一定空间,而转债经过上周估值主动压缩后,性价比相较于1月高点略有好转,高价券数量也有减少,回调可关注相关机会,但短期分化和波动或仍将延续,可继续关注一二线龙头标的,并可寻找基本面向好估值较低品种的机会。行业方面,顺周期品种逻辑仍在,业绩估值匹配且有明确催化的科技消费类亦值得关注。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