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拥抱“注册牛” 抓住“一九分化”结构牛机会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陈宇 2021-02-12 10: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拥抱“注册牛” 抓住“一九分化”结构牛机会)

经过了2020年的大牛市,站在此刻展望2021年,我依然对A股充满信心。我认为,中国历史上共爆发三次大牛市:第一次是1990年“创市牛”,第二次是2006年“股改牛”,第三次就是“注册牛”。我们目前面对的就是A股史上的第三次大牛市,这是基于最底层的变化——注册制改革引发的结构性牛市。

注册制的核心变量是让市场进入充分竞争、优胜劣汰的环境,这意味着,如果像美国那样(年化6%左右的退市率),目前A股市场4000多家上市公司到20年后至少有3000家会退市。也就是说,如果投资人买到的是这些公司,那么未来20年大概率会血本无归。

因此,我认为,这一轮牛市将会比历史上任何一次牛市持续的时间都长,但前提是要找到前10%的极品公司,并且追随它。

2021年我们将继续践行“极品投资”理念,在科技、消费、医药三大黄金赛道中反复甄选出最优质的极品公司,找到对将来社会最有贡献、最能推动发展的指数级成长的伟大企业,然后用全部的精力去研究它、追随它,用重仓位跟进它。这样做不仅契合资本市场存在的终极目标,同时也大概率会带来更多的财富。

具体来看,在科技赛道,我们主要关注三个细分行业:一是智能电动车产业链,因为我们看好智能电动车所带来的整个制造业的革命;二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霸权”,即对中国公司来说没有外国公司的竞争,只有中国的巨无霸在这里面互相竞争。而且人工智能的特点是,一旦成为No.1,过了奇点之后No.2及其他竞争者会全部消失;三是农业的安全和科技。

在消费赛道,我们主要关注烟、酒和茶,即电子烟、酱香酒和普洱茶。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消费的估值的确比较贵,不考虑公司业绩盲目投资是有风险的。比如白酒板块,如果买整个板块是不理智的。不过,白酒板块有一个很确定的趋势,就是酱香酒替代浓香酒、高端酒替代低端酒。

我们要知道,在注册制优胜劣汰的情况下,两类公司将会有不同的境遇。其中,尾部公司的成交量会不断萎缩,处于不利状况,而“极品公司”股价向好的表现才刚刚开始。

至于医药赛道我认为,它是未来必然的硬刚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趋势不可逆转,而且会愈演愈烈,有可能一直持续到2050年。与此同时,居民的支付能力在提升、科技也在进步。因此,如果拉长时间以五年或者十年的维度来看,把医药赛道上最优秀的“极品公司”筛选出来,那样的长期收益将是非常确定的和可观的。其中,原料药、检验试剂、CRO方向是我们2021年主要关注的三个细分行业。

最后,祝读者们2021年投资顺利,并且能抓住“一九分化”结构牛的机会,走向财富自由。

(文章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