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注意!外资资管巨头施罗德投资申请设立公募基金公司

来源:资本邦 作者:爽爽 2021-02-19 12:0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证监会网站显示,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递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该项申请材料已于同日接收。

2月19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证监会网站显示,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递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该项申请材料已于同日接收。又一外资资管机构巨头,布局国内近20万亿公募基金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施罗德集团成立于1804年,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资产管理机构,公司于1959年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20年6月30日,施罗德集团在在全球范围内为机构客户,零售客户以及高净值客户提供资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的资产总值达649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20万亿),投资领域包括,股票、债券、多元资产、另类资产以及房地产等。

施罗德投资与中国市场往来已久。1994年,施罗德投资在上海成立第一个中国内地的代表处,是首批进入中国内地的外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2005年,施罗德与交通银行(港股03328)联合成立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7年,施罗德通过外资银行的QDII配额为客户提供海外投资机会。2015年,施罗德正式进驻上海自贸区,成立全资子公司,并于2017年升级为外商独资投资管理公司(IMWFOE)—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2017年,施罗德投资在“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下推出以亚洲为主的多元化资产收益基金,同年12月,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完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备案,2020年2月,施罗德艾德维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止2月18日,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管理规模在0-5亿元之间,备案了包括施罗德中国智汇一号私募基金、施罗德中国股票优选一号私募基金在内6只私募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8月全球最大资管机构—贝莱德拿下国内首张外资全资控股公募牌照,随后,路博迈、富达、范达、联博等外资资管巨头也相继递交公募基金资格申请。此次施罗德投资进军中国公募基金市场,是否会成功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