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券商ETF(512000)逆市拉升涨近1%,“吸金”超4000万元!2020年券商行业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

来源:资本邦 2021-02-24 11:2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4日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走弱,白酒股全线重挫。受此影响,券商指数小幅高开后同样走弱,盘中拉升翻红,截至10:38,券商ETF(512000)涨0.93%,成交额超4亿元!

2月24日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走弱,白酒股全线重挫,泸州老窖盘中跌停!白酒继续下杀,贵州茅台跌超4%,五粮液、山西汾酒等龙头白酒股集体重挫,金龙鱼、海天味业等走弱,$食品ETF(SH515710)$盘中跌超4%,成交额超1.4亿元,盘中持续溢价,净申购额超1亿元!

受此影响,券商指数小幅高开后同样走弱,盘中拉升翻红,截至10:38,涨0.93%,板块成交超108亿元。券商板块涨多跌少,哈投股份领涨券商股,涨逾3%,东兴证券、南华期货、湘财股份等涨幅居前;锦龙股份则领跌券商股,跌1.44%。

券商龙头中信证券目前涨0.65%;互联网券商龙头东方财富今日早盘继续调整,跌0.51%。

截至10:38,顶级规模券商ETF(512000)涨0.93%,成交额超4亿元!

开年券商板块持续弱势调整,券商ETF(512000)资金强烈看多持续加仓,同花顺Level-2行情显示目前净申购超4000万元!

在近18个交易日中,券商ETF(512000)有14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流入,分别获得7.6亿元、4.7亿元、13.73亿元、2亿元、5.24亿元、6.5亿元、4.05亿、5.27亿元、3.67亿元、6.55亿元、1.83亿元、1.94亿元、6622万元、1.58亿元净申购。

其中,1月26日单日13.72亿元净申购更是创下券商ETF(512000)上市以来新高!可见资金对于该品种的看好!


与此同时,作为融资融券标的,券商ETF在2月23日单日融资买入额达1.37亿元,当日券商ETF融资余额达25.65亿元,维持在上市以来的高位。杠杆资金同样全面看多券商后市表现!

以下内容整理自券商中国:

一、2020年券商行业营收净利双双大涨,投行财富管理双核动力

2月23日,中证协发布了券商2020年度经营收据。尽管2020年国内外形势面对严峻复杂,但各家券商显然抓住了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机遇,经营情况整体向好。2020年度,券商行业共实现营业收入4484.79亿元,同比增长24.41%;实现净利润1575.34亿元,同比增长27.98%,127家券商实现盈利。

截至2020年底,券商行业总资产为8.90万亿元,净资产为2.31万亿元,分别同比增加22.50%、14.10%。与此同时,券商行业净资本也从2019年底的1.62万亿元,提升至2020年底的1.82万亿元。

透过券商整体的业绩增长,不难发现投资银行和财富管理两大业务,正在成为驱动整个券商行业奔腾向前的“双核引擎”。

一方面,券商2020年实现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672.11亿元,同比大幅增加39.26%。

另一方面,在中国经济全球率先复苏的情况下,2020年A股市场行情一片大好,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觉醒财富管理需求,而券商也顺势加快财富管理业务转型,服务市场投资理财需求。

二、跨境业务蓄势待发,头部券商将率先受益

2月19日,《中国外汇》刊登了对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叶海生的专访,其中提到将研究论证允许境内个人在年度5万美元便利化额度内开展境外证券、保险等投资的可行性,并推动券商外汇业务试点。

中信建投证券非银行业分析师赵然对此表示,2021年以来,人民币出现升值压力,此时研究放开境内个人开展境外证券、保险投资也在意料之中。过去,境内个人只能使用存量外汇进行港股和美股交易,若本项政策最终落地,境内个人的港、美股交易资金将得到进一步丰富,不但利于香港交易所的业务开展,也利于跨境互联网券商的业务开展。

据介绍,目前国内已有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中金公司和中信建投等7家券商获得结售汇业务试点资格,但由于细分牌照申请进度较慢、交易及清算系统系统搭建成本较高、客户短期需求不足等原因,这些券商的结售汇业务仍处于起步阶段。

同时,国内已有10家券商获得跨境业务试点资格,这些券商既可以用自有资金参与境外交易场所金融产品交易、投资于境外金融产品,也可以与境内外交易对手签订场外金融衍生品交易主协议、参与场外金融产品交易。分析人士指出,预计未来随着券商客户出海需求的增长、政策红利的落地,券商结售汇业务和跨境业务将面临更加良好的发展机遇。

兴业证券非银行业团队也认为,随着资金跨境流动及境外投资领域的逐步放开,有利于激发国内投资者海外资产配置需求,预计致力于境外交易的互联网券商,以及资质齐全且已先发布局的国内头部券商将率先受益。随着本年度全面注册制的推进及落地,以及境外业务的逐步放开,券商各业务条线发展天花板将进一步上移。

【规避个股分化,借道ETF投资胜率更高】

越来越多投资者更愿意通过券商ETF(512000)分享板块行情,除了交易费用更低之外,相对个股的投资胜率也更高,如1月12日券商ETF大涨6.78%,涨幅超过90%成份股!

趋势行情如2020年5月28日至7月9日区间券商ETF(512000)涨幅为51.34%,全面复制了证券公司指数表现。券商ETF(512000)跑赢了45中成份股中的32只,跑赢了同期71%的券商成份股。


从投资效率上看,华宝基金旗下券商ETF(512000)相对个股更简单便捷,每手交易门槛仅110元左右,卖出无印花税(股票收取千分之一),且相对券商个股投资胜率更高。

【风险提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本文内容和意见仅作为客户服务信息,并非为投资者提供对市场走势、个股和基金进行投资决策的参考。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不代表我公司或者其他关联机构的正式观点。文中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建议,如涉及个股内容不作为投资建议。我公司及雇员不就本内容对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风险承诺和收益担保,不对因使用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