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光大银行一名副行长辞职,行长刘金将接任中行行长

来源:资本邦 作者:爽爽 2021-03-03 15:4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执行董事、副行长卢鸿因工作调整,与当日向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副行长职务。此前光大银行官网显示,卢鸿为排名第一的副行长,目前职务为党委委员。

3月3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执行董事、副行长卢鸿因工作调整,与当日向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副行长职务。此前光大银行官网显示,卢鸿为排名第一的副行长,目前职务为党委委员。

根据官网信息,光大银行目前有4位副行长,分别是姚仲友、曲亮、齐晔、杨兵兵,行长一职目前为刘金。据悉,此前有媒体报道,2月25日当日下午中国银行召开会议,任命光大银行行长刘金为中国银行党委副书记,待相关程序后,刘金将出任中国银行行长、副董事长等职务。目前,光大银行还未发布刘金的正式辞职公告。

图片来源:光大银行官网

公开资料显示,刘金,1967年生,现年54岁,毕业于山东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其曾任工商银行(601398.SH)伦敦代表处代表,山东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党委委员、副行长,工银欧洲副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工商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江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刘金于2019年11月起任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2020年1月起任该行行长。

2020年3月30日,光大银行举行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为刘金正式履新光大银行行长后的业绩发布会“首秀”。

最新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光大银行截至2020年末光大银行总资产为53682.43亿元,同比增长13.41%。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25.35亿元,增长7.32%;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378.24亿元,增长1.26%。

截至2020年末,光大银行不良贷款额416.66亿元,比上年末下降1.29%;不良贷款率1.38%,比上年末下降0.1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82.71%,比上年末增加1.09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