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银行快速拉升,机构火线点评!银行股还有多少空间?

来源:资本邦 2021-03-04 10:5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4日早盘,两市全线低开,银行板块低开后再次逆市拉升,银行ETF(512800)10分钟内涨逾1%,开盘30分钟成交1.6亿元!2021年至今涨幅超13%!

早盘,两市全线低开,继昨日银行板块大涨逾4%之后,今日早盘银行板块低开后再次逆市拉升,银行ETF(512800)10分钟内涨逾1%,开盘30分钟成交1.6亿元!2021年至今涨幅超13%!

近期银行、保险等顺周期板块持续火热,机构最新点评合集整理如下:

【平安证券:银行板块年初以来的超额收益行情仍将延续】

展望21年3月份,我们认为银行板块年初以来的超额收益行情仍将延续。核心逻辑如下:1)经济20年中以来展现出的良好复苏势头将延续,2021年流动性环境趋于收敛,从历史复盘来看,经济修复叠加利率上行的阶段,银行获得超额收益概率较大;2)让利和盈利目标迎来再平衡,银行的账面利润有望逐季修复;3)当前板块动态PB对应21年仅0.84x,随着国内经济改善预期逐步强化,对于行业的悲观预期修复会推动板块估值的抬升。

【安信证券:2021年坚定对银行股的信心】

2021年,请坚定对银行股的信心。今年政策逐步回归正常化,且“不急转弯”,宏观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有望好于市场预期,经济修复驱动银行基本面改善的逻辑在不断强化。当前大部分银行估值仍处于熊市底部的状态,截至3月2日,申万银行指数PB估值为0.77X,处于2010年以来估值区间15.12%分位数的水平,仍明显偏低。

【中金公司:未来1-4个季度A股银行股上涨空间超40%】

向前看,宏观经济和监管政策有利于银行业景气度向上,再次重申全面看好A/H银行股表现,行业正处于业绩V型反转、风险溢价因素反转和估值反转的起点。我们认为:未来1-4个季度A/H银行股上涨空间超过40/50%

【中银证券:大力不良处置提升银行估值,看好后续上涨行情】

在经济景气度提升,利率上行叠加行业基本面改善等多重利好背景下,中银国际证券继续看好板块后续表现。据中银测算目前银行板块整体估值约为0.89XPB,监管引导银行业持续加大不良处置为行业估值中枢提升提供支撑。板块表现重新活跃,看好银行后续上涨行情。

【申万宏源:2021更胜2017持续看好银行股】

2021年更胜2017年,维持板块看好评级。2017年至今,金融杠杆的压降是彻底的,并未出现死灰复燃的反弹迹象,资管新规等一系列政策也由过去三四年制定过程中的大开大合进入了落地过程中的平稳务实,今年来自于金融监管层面的不确定性和扰动预计将显著小于2017。叠加宏观经济强劲复苏、银行基本面确定性向上,今年宏观、政策、基本面的组合更胜2017年。

【银行ETF(512800)最近5个交易日日均场内成交额达6.49亿元】

3.3单日场内成交额达7.04亿元,为当日成交额最大的银行类ETF,亦为当日流动性最佳银行类ETF!

最近5个交易日日均场内成交额达6.49亿元,最近3个月日均成交6.36亿元,最近6个月日均成交4.86亿元,均为同期流动性最佳银行类ETF!

【规避个股分化,借道ETF投资胜率更高】

拉长时间看,银行ETF可以更好的把握板块的整体行情,相对于银行个股而言,利用银行ETF把握行情往往胜率更高。自2020年3月低点到7月初,银行ETF涨幅一度超过25%,跑赢同期A股近70%的银行个股。


【银行ETF联接:无股票账户,布局银行股】

银行ETF设有联接基金(A份额代码240019/C份额代码006697),同样跟踪中证银行指数(399986)。没有证券账户的朋友,可在互联网代销平台7*24申赎,最低10元即可买入,便捷高效。A类(240019)适合长期持有,费率更优惠;而C类(006697)适合短期持有,费率短期更优。

经测算,A类份额适合1年以上长期持有,费率更优惠;C类份额更适合1年以下持有,或短期波段操作。


风险提示:中证银行指数(399986)成立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

免责声明:转载内容仅供读者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其任职机构立场及任何产品的投资策略。本文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您认为本文对您的知识产权造成了侵害,请立即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