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光大证券:38电商大促落幕 化妆品面临增长压力、服装多数品牌实现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2021-03-13 09: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8电商大促落幕 化妆品面临增长压力、服装多数品牌实现增长】作为一季度电商的重头戏,38节电商大促落幕,根据第三方机构监测的淘宝、天猫平台公开数据,统计化妆品55个代表国内和国际品牌,2021年2月25日~3月8日期间(2月25日开始付定金)天猫旗舰店GMV实现同比增长的品牌有30个、同比下滑的为25个,品牌表现不一,我们认为与去年疫情发生后、多数化妆品品牌着重利用20年38节机会拓展线上销售、从而带来高基数有关,在此背景下,21年化妆品线上销售或面临较大增长压力。

(原标题:光大证券:38电商大促落幕 化妆品面临增长压力、服装多数品牌实现增长)

化妆品:38节期间各品牌天猫旗舰店销售表现不一,存在高基数下增长压力

作为一季度电商的重头戏,38节电商大促落幕,根据第三方机构监测的淘宝、天猫平台公开数据,统计化妆品55个代表国内和国际品牌,2021年2月25日~3月8日期间(2月25日开始付定金)天猫旗舰店GMV实现同比增长的品牌有30个、同比下滑的为25个,品牌表现不一,我们认为与去年疫情发生后、多数化妆品品牌着重利用20年38节机会拓展线上销售、从而带来高基数有关,在此背景下,21年化妆品线上销售或面临较大增长压力。

分品牌来看,38节期间销售规模较大的品牌(GMV超过千万)中

1)国产品牌方面,珀莱雅、御泥坊、润百颜、biomeso、夸迪、相宜本草、毛戈平、花西子实现同比增长;2)国际品牌中,巴黎欧莱雅、资生堂、兰芝、悦诗风吟、兰蔻、倩碧、后、雪花秀、海蓝之谜等实现增长,olay、伊丽莎白雅顿、欧珀莱、雅诗兰黛、SKII等为同比下滑。

服装:多数品牌天猫旗舰店GMV实现增长

服装和家纺品牌方面,统计32个代表国内和国外服装家纺品牌,38节期间天猫旗舰店GMV实现同比增长的品牌数为24个,同比下滑的为8个。

分品牌来看,销售规模较大的品牌在38节期间天猫旗舰店表现

1)运动服饰品类方面,国内品牌安踏、FILA、李宁、特步、361度实现全面同比增长,国际品牌耐克增长、阿迪达斯下滑;2)大众服饰方面,海澜之家、森马、优衣库、GAP、ZARA同比增长,H&M、南极人为同比下滑;3)细分品类羽绒服品牌波司登、Canada goose为同比增长;4)家纺方面,罗莱、LOVO、富安娜、水星均实现同比增长。

线上表现或存波动,本质应关注需求回暖、线上线下渠道融合促企业竞争力提升

风险分析:疫情反复致终端需求疲软;线下渠道终端零售恢复不及预期、新渠道拓展不及预期;国际品牌竞争加剧;流量成本上升;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受阻。

(文章来源:光大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