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国常会推动“双千兆” 覆盖2亿人的大风口形成

来源:数据宝 2021-04-08 07: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常会推动“双千兆” 覆盖2亿人的大风口形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更多惠企利民。会议指出,要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提升网络和服务质量。

(原标题:国常会推动“双千兆” 覆盖2亿人的大风口形成)

国常会:今年实现千兆光网覆盖家庭超过2亿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更多惠企利民。会议指出,要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提升网络和服务质量。

一是大力推进5G和千兆光网建设应用。开展千兆光网升级和入户改造,推动城市基本具备固定和移动“千兆到户”能力,今年实现千兆光网覆盖家庭超过2亿户。

二是引导基础电信企业将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低10%,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行资费优惠。

三是坚决整治商务楼宇宽带垄断接入、强行加价等行为,确保终端用户享受到提速降费的实惠。

作为社会运行、经济发展的最基础设施,包括5G、光网在内的建设一直是国家投入的重中之重,在政策、资金上均给予了大量支持。

工信部近日印发关于《“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提出用三年时间基本建成全面覆盖城市地区和有条件乡镇的“双千兆”网络基础设施。到2023年底千兆光纤网络具备覆盖4亿户家庭的能力。

工信部提出实施“千兆城市建设行动”“行业融合赋能行动”等6个专项行动19个具体任务,从网络建设、行业赋能等方面着力推动网络发展,并强调与5G网络建设互促,通过5G和千兆光网协同发展,带动固定和移动网络融合的业务模式创新。以5G和千兆光网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能向单个用户提供固定和移动网络千兆接入能力。其中,千兆光网采用固定光纤连接,是很多通信基础设施的“承载底座”。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刘郁林谈到,“双千兆”网络有力支持制造、交通、医疗等行业创新,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相关报道:

国常会部署推进网络提速降费:中小企宽带平均资费再降10%

“双千兆”网络齐头并进 为数字经济发展插上一双“翅膀”

(文章来源:数据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