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蓝帆医疗一季报净利预增超10倍,医疗防疫业绩持续向好

来源:资本邦 2021-04-15 12:2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早盘,昨夜业绩大幅预喜的医疗防护产品龙头蓝帆医疗表现喜人,直逼涨停,睿智医药紧随其后涨5.2%,英科医疗冲高回落!A股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早盘冲高回落,截至目前,跌0.92%,开盘1分钟成交额已超3500万元!

(原标题:蓝帆医疗一季报净利预增超10倍,医疗防疫业绩持续向好)

今日两市再度萎靡低开低走,早盘医疗板块冲高后回落。昨夜业绩大幅预喜的医疗防护产品龙头蓝帆医疗表现喜人,直逼涨停,睿智医药紧随其后涨5.2%,英科医疗冲高回落!

蓝帆医疗公布,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亿元-18.5亿元,同比增长1039.65%-1177.79%。2021年第一季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海外依然比较严峻,对防护手套产品的需求持续增长,产品价格及销量较去年同期均大幅提升,因而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英科医疗早盘高开逾5%,随后振荡回落。14日晚间,英科医疗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亿元–38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29亿元,增长2686.60%-2841.41%。英科医疗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在持续,业绩增长主要系国内外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依旧旺盛,对公司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

中证医疗指数成份股涨少跌多,板块内14家上涨,36家下跌。

A股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早盘冲高回落,截至目前,跌0.92%,开盘1分钟成交额已超3500万元!


资金方面,截至4月14日,医疗ETF(512170)最新单日场内成交额达1.75亿元,最近5个交易日日均场内成交额达1.31亿元,均为同期A股流动性最大医疗ETF!

作为两融标的,医疗ETF(512170),医疗ETF4月14日单日融资买入额达801万元,医疗ETF当日最新融资余额达1.14亿元!同样位居A股融资余额最多的医药医疗类ETF!

根据万得数据显示,中证医疗指数2020年预测主营业收入同比涨幅为44.62%,而归母净利润涨幅同比高达189.7%,对医疗板块的长期乐观核心还是源于扎实稳健基本面的表现。


最新机构观点:

【中泰证券:《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实施对创新医疗器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一是有利于激发中小型医疗器械企业持续创新,缩短产品上市周期,降低研发生产成本。

二是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大型器械公司竞争实力。

三是有利于提升行业集中度,淘汰“低、小、散”,推动产业结构调整。

建议关注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迈瑞医疗、安图生物、南微医学、微创医疗等。

【上海证券认为国家对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与创新发展高度重视有利于创新型医疗器械企业发展】

上海证券认为,国家对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与创新发展高度重视,鼓励创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提高违法成本,严惩违法行为,有利于创新型医疗器械企业发展。

【最新成份股年报/季报点评】

中证医疗指数板块50只成份股中,34只已经披露年报,其中26家实现正增长,其中14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7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00%。一次性手套龙头英科医疗2020年营收138.4亿元,归母净利润70.1亿元,较上年增长3829.6%!新冠检测巨头达安基因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256%,2021年一季净利预增430%以上!医疗器械龙头蓝帆医疗2020年归母净利润17.47亿元,同比增长256.27%;营业收入78.69亿元,同比增长126.42%!在全球防疫物资紧缺的大环境下,全球范围需求激增、各类防疫物资供不应求,为医疗器械和服务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板块业绩强劲!

【A股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一键布局50只医疗龙头股投资工具】

通过A股规模最大、流动性最佳的医疗ETF(512170)可以轻松实现一键布局医疗板块,医疗ETF全面覆盖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共50只,前十大成份股权重占比超60%。


从投资效率上看,医疗ETF(512170)相对个股更简单便捷,每手交易门槛仅80元左右,卖出免收取印花税(股票收取千分之一),仅有少量交易佣金(一般不超过万2),极大的节约交易成本。

越来越多投资者更愿意通过医疗ETF(512170)分享板块行情,除了交易费用更低之外,相对个股的投资胜率也更高,2020年医疗ETF(512170)全年涨幅为86.75%,全面复制了中证医疗指数的表现,医疗ETF(512170))跑赢了50只成份股中的31只,跑赢了同期62%的成份股。(数据来源:Wind)

无场内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可在网上代销平台7*24申赎华宝中证医疗指数基金(162412),该基金同样跟踪复制中证医疗指数,最低10元即可买入,便捷高效。

风险提示:中证医疗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4.10.3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