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电动车快充意见正在编制 超级快充时代即将来临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王焕城 2021-06-01 11: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动车快充意见正在编制 超级快充时代即将来临】投资建议方面,平安证券强烈推荐鹏辉能源,公司在6C产品方面有开发和布局,具备石墨烯电芯相关知识产权和技术,并且与广汽埃安有车型合作;针对新型导电剂的推广应用,建议关注国内碳纳米管导电剂龙头天奈科技;另一方面,电池技术的快速迭代加大企业经营风险,研发实力突出、多技术布局的龙头企业抗风险能力更强,强烈推荐宁德时代、当升科技,推荐璞泰来、新宙邦、杉杉股份,关注星源材质。

(原标题:电动车快充意见正在编制 超级快充时代即将来临)

据媒体报道,由于我国快速充电技术日趋成熟,中国充电联盟正在编制《对大功率(快速)充电调研情况和相关意见建议的报告》,完成后将呈报有关政府部门。相关意见有望成为我国超级快充时代来临的契机。

平安证券指出,快充电池预计采用石墨烯导电剂,与炭黑类、导电石墨类、VGCF等传统导电剂相比,碳纳米管、石墨烯等新型导电剂阻抗更低、导电性能更好、达到同样的导电效果用量更少,在电池成本中的占比仅为1%左右,能够提高充电速度、能量密度以及改善循环寿命,未来有望大规模应用在快充电池当中。

石墨烯作为导电剂,已在消费、小动力以及车用电池等多个场景实现成熟应用。同时,电池技术快速迭代,硅基负极已成发展共识。广汽的石墨烯基电池结合硅负极材料,电芯能量密度可提升至280Wh/kg左右,续航里程达1000km。尽管各家厂商宣称的电池性能指标以及量产进度还有待观察,但硅基负极作为提升电池能量密度的有效手段,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共识。硅材料导电性较弱,需要添加导电剂提升导电性,硅基负极的渗透将给新型导电剂将迎来新的增量。

投资建议方面,平安证券强烈推荐鹏辉能源,公司在6C产品方面有开发和布局,具备石墨烯电芯相关知识产权和技术,并且与广汽埃安有车型合作;针对新型导电剂的推广应用,建议关注国内碳纳米管导电剂龙头天奈科技;另一方面,电池技术的快速迭代加大企业经营风险,研发实力突出、多技术布局的龙头企业抗风险能力更强,强烈推荐宁德时代、当升科技,推荐璞泰来、新宙邦、杉杉股份,关注星源材质。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