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时代天使上市首日暴涨!高瓴成为最大赢家

资本邦 2021-06-17 09:4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6日,港股市场迎来牙科龙头时代天使,发行价仅为173港元的时代天使,其涨幅最高达到183.24%,上市首日股价最高达到490港元,截至午间收盘,涨幅仍达到140.58%,市值达到690亿港元。在此次时代天使成功上市的背后,最大赢家应为高瓴。

(原标题:时代天使上市首日暴涨!高瓴成为最大赢家)

6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6月16日,港股市场迎来牙科龙头时代天使,发行价仅为173港元的时代天使,其涨幅最高达到183.24%,上市首日股价最高达到490港元,截至午间收盘,涨幅仍达到140.58%,市值达到690亿港元。

资料显示,时代天使是牙科隐形矫治解决方案提供商,2020年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约为41.0%。

在此次时代天使成功上市的背后,最大赢家应该为高瓴。根据时代天使的招股书显示,2015年6月时,松柏投资集团收购了时代天使境外持股公司EA的全部股份,成为控股股东,当时的总代价仅为6394万美元(约5亿港元)。而在松柏投资集团收购时代天使的这笔钱中,高瓴又作为资金提供方,提供了96.97%资金。

此后为激励员工高管,松柏投资集团对时代天使的持股降至本次新股发行前的67.79%,发行后则降至60.31%,而在这其中,高瓴占据96.97%,因此高瓴间接持股58.48%。若按690亿港元市值计算,当前高瓴的持股市值也高达400亿港元左右,相比之前提供的资金,高瓴收获颇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