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有科创板芯片股的芯片ETF更厉害!芯片ETF(512760)直逼涨停!

资本邦 作者:资本邦 · 2021-06-17 2021-06-17 15:1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芯片板块午后走强,瑞芯微、兆易创新、新洁能等多股涨停,芯片ETF(512760)涨近10%,成交额超9亿元。

(原标题:有科创板芯片股的芯片ETF更厉害!芯片ETF(512760)直逼涨停!)

芯片板块午后走强,瑞芯微、兆易创新、新洁能等多股涨停,芯片ETF(512760)涨近10%,成交额超9亿元。

今日芯片ETF(512760)涨幅远超同类芯片ETF。原因很简单,第一,它的指数代码990001的编制方案思路清晰,是按照芯片产业的逻辑做的。覆盖了芯片全产业链:材料、设备、设计、制作、测试和封装。在全球芯片缺货的情况下,产业链中的相关企业具备更强的成本传导能力,这些公司将会迎来量、价、盈利能力的三击。

此外512760还包含10个科创板的股票,里面中微、沪硅很多都是好企业。具备科创板股票的优势也是其它同类芯片ETF不具备的;还有一个好消息是按照指数规则,今年年底能有中芯国际加入芯片ETF(512760)。今日512760逼近涨停或许也和科创板股票抬轿子有关,近期获批的几只科创创业ETF也是打的热火朝天,大家可以关注一下6月21日-6月23日发行的科创创新ETF(588363)。

今日芯片板块大涨在消息面上,芯片供应链继续偏紧,部分芯片生产设备订单交期已超过12个月,同时也间接推动了二手设备的涨价,整个二手设备市场平均价格保守估计增加了25%。此外,受到台积电、三星等代工厂积极扩产叠加技术路线演进的影响,芯片设备的需求大幅增长。

国盛电子团队认为,受到汽车、服务器、物联网、5G等数字经济智能应用强劲驱动,半导体芯片市场自2019年以来有望进入连续三年的超级景气周期。从数据来看,WSTS、IDC等机构均预计202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首次突破5000亿美金,根据SEMI收集的各机构预测,2022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均值将高达5700亿美金。

说回国内,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自主实力也在不断提升。今年1-4月,中国大陆集成电路产量累计突破1100亿块,同比大幅增长51.7%创出新高。回顾过去五年,尽管我国集成电路进口额仍远超出口额,但平均出口增速(11%)已超过进口(8.8%),自主实力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提升。

中美科技战以后,美国封锁中国芯片产业,打造国内芯片全产业链至关重要,近年来芯片制造设备销售额强劲增长,芯片产业链有望向中国转移,2020年中国大陆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芯片设备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39%,达到187.2亿美元。

短期逻辑是周期波动导致的缺货和疫情冲击,受台湾芯片企业疫情影响,全球芯片行业出现断货风波,近期台湾芯片封测巨头京元电子再度出现群聚传染面临停工,加上国产替代的消息被强化,芯片板块短期消息面偏利多。中华半导体指数估值PE目前79.63,盈利上行和此前调整使得指数的估值不断回调,目前已经处于2019年4月以来低分位数,安全边际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