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董事长变总经理,财信吉祥人寿再现高管人事变局

资本邦 2021-06-17 18:0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中国银保监会湖南监管局发文称,经审查,核准了周江军担任财信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原标题:董事长变总经理,财信吉祥人寿再现高管人事变局)

6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今日,中国银保监会湖南监管局发文称,经审查,核准了周江军担任财信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财信吉祥人寿)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此前于5月17日,财信吉祥人寿官网曾发公告称,董事长周江军因工作原因,于近日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选举程蓓为公司拟任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财信吉祥人寿成立于2012年9月,是湖南首家保险法人机构。2020年10月,公司由“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财信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当前,财信吉祥人寿注册资本34.63亿元,第一大股东为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33%。

而此次出任总经理的周江军,此前曾长期在财信系担任高管,并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12月期间,任湖南省财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20年4月正式获批出任财信吉祥人寿董事长,因而周江军担任董事长一职的时间刚满一年。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从董事长变更为总经理的操作不足为奇,但财信吉祥人寿五年更换四任董事长还是引发了外界对其经营状况的猜测。

作为一家成立近九年的寿险公司,财信吉祥人寿的经营表现非常符合寿险“七平八盈”的规律,成立前七年一直亏损,但从2019年开始步入盈利期,并在2020年疫情期间实现盈利2.55亿元。2021年一季度,财信吉祥人寿实现净利润2.12亿元。

但从保险业务收入看,近三年的财信吉祥人寿业务却出现收缩,2018年到2020年,公司保费收入同比降幅依次为47.83%、28.05%和7.36%。截止到2020年底,其保险业务收入为18.62亿元,较2019年减少1.4亿元。对此,财信吉祥人寿曾表示,是受疫情影响,各业务渠道正常销售活动受限。

另外,5月25日,财信吉祥人寿的4000万股股权的二次拍卖还曾出现过流拍结束。据悉,当时二拍起拍价为3232.64万元,较5月4日一拍时的起拍价4040.8万元已下降20%,但依然无法摆脱流拍的窘境。

据悉,此次拍卖的股权来自于湖南嘉宇实业。从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可知,嘉宇实业持有财信吉祥人寿31700万股股权,占比9.15%,为公司第五大股东,其中,被冻结的便是这4000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股权早在2019年的时候就被拍卖过,彼时天津艺龙互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曾拍得,但由于天津艺龙互联投资因不具备法律、行政法规和司法解释规定的竞买资格,随后被迫撤拍。

目前,这一股权依旧难以转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