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药明康德、爱尔眼科、通策医疗跌逾2%,2季度均获得公募大手笔增资

资本邦 2021-07-22 11:3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公募基金二季报最新数据,偏股主动型基金重仓持股增持个股中,排名前十牛股中医疗板块占据4席,分别为药明康德、爱尔眼科、通策医疗、迈瑞医疗,均为医疗ETF(512170)重仓成份股。

(原标题:药明康德、爱尔眼科、通策医疗跌逾2%,2季度均获得公募大手笔增资)

早盘,公募基金第一重仓医疗股,五千亿巨头药明康德大跌3.2%,“眼茅”爱尔眼科跌近2%,通策医疗跌逾2%。中证医疗指数下跌1.8%,退守60日线。

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现跌1.45%,半日成交额超1.6亿元,临近午盘区间交易溢价明显,资金持续经流入。

根据公募基金二季报最新数据,偏股主动型基金重仓持股增持个股中,排名前十牛股中医疗板块占据4席,分别为药明康德、爱尔眼科、通策医疗、迈瑞医疗,均为医疗ETF(512170)重仓成份股。

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医疗ETF(512170)近一年涨幅高达47.65%,同期中证医疗指数估值(市盈率)水平从2020年6月30日的105倍持续收缩至最新的54倍,指数上涨的同时,估值持续收缩近50%,上涨全靠盈利推动,估值水平具备强业绩支撑!


医疗ETF(512170)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399989)成份股全面覆盖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其中医疗器械直接受益于疫情防护、医疗物资出口等需求,医疗服务直接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医疗消费升级和医美等高成长领域。

近年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大幅高于主流宽基及行业指数,2020年板块50只成份股归母利润首超50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5%,2021年1季度归母利润首超17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58%,板块成长性获强势验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