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珠江人寿喜迎成立九周年

来源:投资时报 2021-09-26 16: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珠江人寿喜迎成立九周年)

未来,珠江人寿将持续以客户满意度为中心,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坚持保险初心,着力打造优质保险品牌

《投资时报》记者  章敬宇

金秋九月,万物迎来收获季节。以广州为家、以珠江为名的珠江人寿,也在此时迎来了自己的九周岁生日。回首过去,珠江人寿正是一直以稳健的经营策略,在发展中不断优化业务结构,积极拥抱科技赋能业务,在开业的第三年就实现盈利,并保持连续六年盈利的良好成绩。站在新的起点上,珠江人寿方面表示,未来,将持续以客户满意度为中心,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坚持保险初心,着力打造优质保险品牌。

连续六年实现盈利,为客户提供良好保险保障及财富增值

成立于2012年9月26日的珠江人寿,是目前唯一的一家总部设在广州的综合性寿险公司。自成立以来,珠江人寿始终坚持“贴心、专业、便捷”的核心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专业、贴心、便捷的服务。根据经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珠江人寿已累计实现保费规模超过1,300亿元,位居同期开业人身险公司业务规模第一梯队。而在2020年,珠江人寿投资收益达到41.4亿元,综合收益率达到5.20%,投资收益超越行业平均水平。2020年净利润3.43亿元,已连续六年实现盈利。总资产规模持续增长,达到820.8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0.11亿元,增幅9.34%。除此之外,截至2021年6月,珠江人寿有效客户达42.7万人,亿元保费投诉量为0.15件/亿元,持续低于行业中位数。

同时,得益于保费规模的增长和稳健的经营策略,珠江人寿2021年上半年资产及各项财务效益指标均表现良好,与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珠江人寿资产规模达到908.1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7.23亿元,增幅10.63%;财务投资收益20.38亿元,年化财务投资收益率5.10%,较去年同期上升0.93个百分点;综合投资收益24.69亿元,年化综合收益率6.18%,同比上升超1.13个百分点,获得了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长期稳健投资收益,投资能力渐趋成熟。

截止至2021年2季度,珠江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保持稳定。2021年2季度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22.70%、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74.74%,均较2021年1季度有所提升。截至2021年2季度,珠江人寿已经连续10个季度的风险综合评级被监管评定为B类,偿付能力持续达标。

在流动性方面,珠江人寿经营和投资等活动的现金流表现正常,2021年2季度末,珠江人寿实现了净现金流47.90亿元,流动性较为充裕,可满足流动性需求。珠江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始终秉承严控投资风险、坚持资产负债匹配、保持充足流动性、稳健中追求收益的投资理念是公司盈利的主要原因之一。”

数据的背后也充分体现了珠江人寿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同时也为广大客户提供了良好保险保障及财富增值的保证。

科技赋能业务,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如今疫情防控趋于常态化趋势,后疫情时代人们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同时监管政策的不断细化,对金融业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直以来,珠江人寿都把创新与科技作为公司发展的原动力,并借用5G、大数据等前沿科技,主动将新技术赋能金融业务,通过职域营销、大客户、大数据、跨界合作等创新渠道的持续探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通过引入人脸识别、OCR等人工智能技术,珠江人寿发展了一系列在线自助服务,优化了投保、保全和理赔流程,坚持为用户带来更为便捷完善的服务体验。

据了解,珠江人寿智慧保APP已正式上线。通过科技赋能销售,智慧保将一些急需和必要的功能进行集成,为销售团队提供了四大场景的应用方案:专注销售人员销售流程的营销场景,服务于客户的投保场景,销售管理人员使用的业务推动及激励场景、以问题件处理为核心应用的运营场景,四大场景围绕投保出单为核心模块,灵活配置高频使用的各种管理工具,极大方便了销售人员的线上营销。

此外,在今年3月份,珠江人寿微信“空中客服”功能也正式对外启用,标志着“后疫情时代”客户服务模式的全新突破。“空中客服”通过将线下客服柜面的职能延伸至空中平台,构建AI智能服务新模式,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的全天候、多渠道在线智能引导及咨询服务,真正实现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保单业务。

珠江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关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技术的应用,升级“空中客服”项目,以关怀客户、联络感情作为出发点,积极推动服务智能化程度。公司将在服务方式、服务内容等多方面提升服务体验,用科技赋能服务,力争将微信客服平台和空中客服平台打造成客户的“全方位贴心管家”。

在喜迎九周年华诞的同时,珠江人寿各项业务指标均取得了突破,而这一切都离不开珠江人寿一直以来所秉承的“贴心、专业、便捷”的核心服务理念。承载着新的梦想,开始迈向新的征程,珠江人寿方面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牢记保障作用初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继续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作用,为满足客户多元化的保险保障需求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