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华泰柏瑞基金:看好中游先进制造,均衡配置以应对市场波动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0-27 19:2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泰柏瑞基金:看好中游先进制造,均衡配置以应对市场波动)

来源:金融界网

三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市场紧跟政策方向。今日市场涨跌互现,行业走势冰火两重天,电气设备、公用事业领涨,建材、家电、采掘或受业绩影响、或受政策压制录得下跌。一方面,部分行业龙头三季报不及预期,引起行业指数波动;另一方面,昨日国务院发布《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发改委延续对煤价指导管控,新能源与电力相对受益。

新能源仍是市场主线,《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进一步完善了对于新旧能源的远期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严格合理控制煤炭消费增长,“十五五”时期逐步减少。大力发展新能源。全面推进风电、太阳能发电大规模开发和高质量发展,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加快建设风电和光伏发电基地。我们认为新能源长期的发展增速指引,有助于市场对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等相关行业形成底线思维假设,也包括传统电力公司的转型预期,政策的确定性支持方向也利于改善投资者风险偏好,叠加行业当期的高景气助推了今日新能源领涨。

根据部分龙头公司三季报披露情况,家电、建材等制造业仍受PPI压力,上游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对于中游毛利率形成挤压,并且部分内销为主的行业受到地产投资销售下滑影响,下游需求仍低迷,三季报时间窗口仍是资金验证预期、寻找新方向的时间窗口。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我们认为市场正处于再平衡状态,景气拐点不会一蹴而就,均衡配置以应对市场波动。预计三季报结构中,工业原材料和新能源景气仍较为居前,下游消费仍受到利润率挤压。10月中旬起上游价格上涨趋缓,但电力缺口仍对能源品提出需求。消费类上市公司相继宣布提价,逐步传导上游通胀压力,四季度仍是消费行业逢低布局窗口。中游的先进制造也是我们一直看好的方向,新能源车和光伏的景气仍处于高位,政策导向下确定性较高,内部估值合理的个股具备持续配置价值。我们将结合短期景气与中长期前景,把握政策与成长确定性较高的方向,深度挖掘优选公司,力争通过长期投资为投资者带来持续超额收益。

以上数据来源:wind;

风险提示:本材料为观点分享,并非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亦不构成任何法律文件,本材料所载观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基金投资需注意投资风险,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