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兴华基金近一年连发5只新产品,基金经理冷文鹏业绩平平

来源:和讯财经 2021-11-15 16:5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兴华基金近一年连发5只新产品,基金经理冷文鹏业绩平平)

三季度以来,基金发行市场“遇冷”,募集失败的产品数量不断增加,延期募集的产品也开始增多。与此同时,基金发行数量依然不减,数据显示,仅11月15日单日,全市场就有超过30只基金同步发行,其中,成立不到两年的兴华基金发行的兴华创新医疗(002173,股吧)6个月持有混合发起格外受到投资者关注。

近一年连发5只新产品

资料显示,兴华创新医疗6个月持有混合发起的拟任基金经理是冷文鹏,曾先后就职于华夏基金高级经理,新华基金(博客,微博)研究部研究员,华泰柏瑞基金高级研究员,西部利得基金基金经理,国新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部、研究部执行总经理,现任兴华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

而兴华创新医疗6个月持有混合发起是兴华基金的第五只产品,也是今年来发行的第三只基金。兴华永兴混合发起式、兴华瑞丰混合在去年年底成立,兴华安盈一年定开债券发起式、兴华安恒纯债分别成立于今年8月4日和11月10日。

截至9月30日,兴华基金产品共计3只,合计资产规模达到21.51亿元,其中,8月份成立的兴华安盈一年定开债券发起式规模达到21.10亿元,占据总规模的大多数,混合型基金规模0.41亿元,而截至今年6月30日,兴华基金两只混合型基金的产品总规模只有0.49亿元。

兴华瑞丰规模大幅缩水

不难发现,兴华基金的混合型基金规模普遍不大。兴华永兴混合发起式各类份额合计规模只有3452.91万元、兴华瑞丰混合合计规模只有654.80万元。

定期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兴华永兴混合发起式基金的费用支出达到23.43万元,其中管理人报酬14.31万元,托管费2.38万元,销售服务费1195.33元,交易费用5.13万元,审计费用1.49万元;兴华瑞丰混合费用支出46.29万元,其中管理人报酬16.84万元,托管费5.61万元,销售服务费10.76万元,交易费用3.65万元,审计费用1.49万元,信披费用6.82万元,账户维护费4500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兴华瑞丰混合的规模只有兴华永兴混合发起式基金规模的五分之一,但费用支出却是兴华永兴混合发起式基金的两倍,销售服务费竟高达10万元。其实,兴华瑞丰混合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均高于兴华永兴混合发起式基金。翻看过往信披资料发现,今年年中,兴华瑞丰混合C类份额规模也接近2000万元,三季度遭遇大量赎回才导致规模缩水至不足700万元,因此,销售服务费较高也就不足为奇。不过,还有一点需要补充,该基金发行之时,兴华基金就曾认购兴华瑞丰混合C份额2000万元。

冷文鹏管理产品业绩平平

实际上,除了规模迷你外,冷文鹏管理的两只产品业绩回报同样不佳。数据显示,冷文鹏管理的兴华永兴混合发起式A和兴华瑞丰混合A的两只基金的任职回报分别为15.89%、1.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为-0.42%、-0.47%,而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16.02%、偏债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5.81%,同类业绩排名分别是1404/2540、738/1070。

尽管冷文鹏管理两只基金的业绩都超越了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但是均没有跑赢各自同类型基金平均水平。

再往前看,冷文鹏在西部利得基金担任基金经理期间的任职回报也是参差不齐。具体来看,灵活配置混合A 、股票A和西部利得新动向混合任职回报分别为17.05%、16.96%和2.85%,同类排名为69/1586、85/204和647/897。

(责任编辑:赵鹏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新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