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种植牙集采靴子落地,“牙茅”一字涨停,医疗ETF(512170)涨近3%

来源:金融界 作者:E播报 2022-09-09 10:1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种植牙集采靴子落地,“牙茅”一字涨停,医疗ETF(512170)涨近3%)

来源:金融界

作者:E播报

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目标为每颗4500元,价格下调幅度达50%。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一降幅合理,受此影响,9日早盘“牙茅”通策医疗早盘一字涨停板,带动医疗板块情绪回升,“眼茅”爱尔眼科涨超6%,心脉医疗、迈瑞医疗均涨超4%,中证医疗指数涨近3%。

今日,开盘30分钟,两市最大医疗ETF(512170)放量大涨近3%,成交额超3.5亿元,一举突破5日线和10日线,直逼20日线。

历经14个月持续调整,医疗板块估值大幅回落,截至最新已经跌至26倍下方,低于历史99.7%以上时间区间,与估值大幅收缩对应的是,板块整体基本面业绩毫无压力,业绩继续稳健增长。

医疗ETF(512170)基金经理胡洁最新观点表示,从公布的数据来看,2022年上半年,医疗板块整体的收入和利润水平,同比去年上半年仍呈现出增长。按整体法计算,中证医疗指数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为42%,净利润增速为45%,其中药明康德、凯莱英等头部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均在70%以上;而从2022 年全年的预期数据来看,其全年净利润增速为 46%左右,体现出医疗板块较高的成长性。其中CXO概念最为高靓,板块8只CXO概念股合计利润超103亿元,相较2021年的56亿元同比增幅超82%!展望后市, CXO、医疗设备等板块仍会呈现高景气,消费医疗、医疗耗材的终端需求呈现出恢复的趋势。另外,从政策上看,我们看到,医疗器械板块或迎来政策拐点。

资金方面,两市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在此轮调整中持续获资金关注,根据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自2022年以来医疗ETF(512170)基金份额净增长超120亿份,持续获资金大手笔加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