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泰康家族办公室正式亮相长三角

来源:愉见财经 2023-02-18 19: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泰康家族办公室正式亮相长三角)

正文来源 | 泰康幸福说

论坛主持 | 夏心愉

近日,泰康保险集团和财联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长寿时代财富高峰论坛暨泰康家族办公室发布会(杭州站)圆满闭幕。本次论坛上,来自产学研的大咖嘉宾围绕“2023中国财富新机遇”展开思想碰撞。

同时,在本次论坛上,泰康家族办公室正式亮相长三角地区。

夏心愉担任本场论坛主持人

长寿时代也是财富时代、健康时代

论坛启幕,界面财联社副总裁、财联社总编辑杨大泉在致辞中从财富需求、财富供给两个层面,分享了财富时代对财富的思考。需求侧看,中高收入家庭在重新思考如何更好实现财富保值、增值和传承等方面,焦虑感在快速上升,亟需专业金融机构的指导。供给侧看,金融机构在不断发力,满足投资者希望将个人资产转化为长期限、具备养老属性、相对安全的金融产品需求。

他还表示,保险业是管理风险的行业,发展过程中必然与健康风险管理紧密相连。多年来保险机构也一直在用行动培养人们健康投资、健康理财的习惯,守护客户全生命周期健康。如今,迈入长寿时代,财富要保证个体及整个家族成员生命全周期的高质量,就需要匹配更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

预见2023年 宏观研判与产业投资亮点

2023年中国经济终将春暖花开还是乍暖还寒?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在主旨演讲环节从世界经济运行、2023年内需变化、宏观政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连平指出,我国内需加快恢复步伐,房地产有望在今年二季度走出“谷底”,预计2023年GDP有望恢复到潜在增长水平,实现5.5%以上的增长。2023年人民币有望在波动中企稳回升,总体或会保持升值态势。

投资方面,连平认为,2023年权益市场存在多重利好因素。其中,美联储紧缩性货币政策将逐步退出,中国经济回升到潜在增长水平,对市场各方面会带来积极的推动。货币政策偏松下流动性宽松,二十大报告又为未来产业发展提出许多新的方向,许多重要产业发展前景较好。同时,股票市场估值水平较低。最为重要的因素是,人民币升值推动人民币资产总体向好运行。

泰康保险集团管委会成员、泰康资产副总经理陈奕伦在题为《长寿时代下泰康大健康生态产业投资》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长期趋势是人口老龄化下社会整体迈向长寿时代,未来传统消费会逐渐转向医疗健康和养老。中期看,产业结构也会面临转型,制造业和传统产业端,未来将更多受到“基本面+政策面”的双方面驱动。对于私募股权领域,他表示市场的核心逻辑已经改变,投资人未来会更关注企业质量。未来一定是有独特资源、独特认知才可以在市场中赚到钱。

把握财富机遇 跑赢长寿时代

长寿时代来临,如何把握财富机遇,跑赢长寿时代?在圆桌讨论环节,来自泰康保险集团、浙江大学、中信信托以及中信建投的从业者、观察者,从个人、家庭、家族多层次的维度,为我们寻求财富解决方案,拆解财富管理“密码”。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泰康人寿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黄新平透露,从泰康中高净值客户实际经营数据来看,呈现三个趋势,一是客户端加大了养老金类保险资产的配置,二是客户不仅仅关注未来应对长寿时代的支付问题,更注重高品质养老社区及服务资源的选择;三是从个人到家庭、家族的养老规划与安排,也成为一个新的趋势。黄新平认为,财富管理时代、资产配置时代已经开启,个人和家庭要早规划、早准备,要相信专业的力量,选择头部企业, 做好康养资产的配置。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企业家学院院长陈凌认为,财富包括事业的财富、金融的财富、人力的财富以及社会财富。后疫情时代,建议大家对传承、对未来财富的配置、对未来家族成员在未来事业和未来事业发挥什么作用,进行好好梳理。希望客户和机构共同成长,打造一个健康成长、幸福的财富管理新生态。

中信建投非银金融与金融科技首席分析师赵然表示,所谓的风险和收益的匹配不仅仅是数字上看到的所谓波动的匹配,真正的以客户为中心需要首先建立与投资者同频率的沟通,需要站在每个个人角度考虑整个财富规划。要理解各种资产波动背后的本质,深度挖掘转变背后深度的投资机会。

关于怎样更好创造财富,中信信托家族信托部总经理王楠从市场趋势角度认为:应该多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对于未来产业发展的布局来进行思考。同时,在后疫情时代和长寿时代,大健康和大消费领域也是有很多显而易见的机会可以考虑并把握。根据中信信托服务过的客户的经验总结,王楠建议,2023年需要重新审视个人和家庭资产配置的合理性,逐步尝试接受专业机构的建议,进一步优化、提升或转型,提高存量财富保值增值的收益。比如,从简单存款到固收类产品,再根据市场的变化及时增加权益类投资比例,有条件的进一步丰富如外汇、贵金属、期货等品类,包括海外资产的配置。

总结来说,就是建议关注大类资产配置带来的超额收益,并且从长期主义角度来看待投资,追求复利之花。此外,从信托角度,王楠称,信托制度的优势能够进一步为高净值客户在财富管理领域发挥重大作用。

在发布环节上,泰康人寿健康财富管理事业部总经理刘涛解介绍了泰康家族办公室的解决方案体系。泰康家族办公室集合泰康全集团丰沛资源架构服务体系,为家族客户的健康财富管理需求提供解决方案,通过金融工具和实体服务的链接,让家族财富得以真正为家族成员的美好生活服务。

开启中国财富新机遇

在论坛的最后,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发表了闭幕演讲——《中国财富的新机遇》。

他分析说,随着地缘政治的变化、文明形态的变化、人类自身结构的变化,两个超级赛道会迎来发展:一是新能源双碳,二是大健康。“大健康是一个超级赛道,长寿时代是永恒的,人类由工业文明进入生态文明后,人口负增长后社会结构改变了。从金字塔形走向柱状,甚至出现散状。每四个人中有一个65岁以上老人,未来健康产业是超级产业。今天美国健康产业已经占其GDP的20%,没有任何产业能和健康、养老产业相比。”

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陈东升还对未来企业发展的逻辑做出了研判。他认为,地缘政治带来世界逻辑变化,产业脱钩、去全球化、供应链脱钩,每个经济体要建立自己独立体系。中国也向后工业时代迈去,过去“跑马圈地”、“野蛮生长”、多元化、高杠杆,资源型企业形态和经济形态,正在转向效率驱动、创新驱动、新型产业、新型企业的形态。

经济结构、世界逻辑变了,中国企业发展逻辑也随之迎来变化。陈东升认为,走专业化道路,专注专业的企业就能存活下来;走创新驱动、效率驱动的企业就能存活下来。存活下来的企业,用一个词来形容,即头部企业。“大赛道的头部企业,细分赛道的头部企业,细分再细分赛道的头部企业,就是国家的‘高精特新’”。

“我们要认识到,暴富时代过去了,稳健、持续地积累财富,通过复利方式积累财富的长期主义时代到来了!”在陈东升看来,依靠信任专业投资机构,实现财富积累和传承的时代已经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