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基民答问:新常态下医药股有没有可能出现十倍股?

来源:金融界 2015-01-22 14:4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基金小编语:当“互联网+”的普适特性伸向医疗界,一场神奇的“化学反应”正在发生。互联网医疗、移动医疗改变了过去百姓只能去医院看病的模式,“随时随地轻松挂号、问诊”正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互联网大佬们(如BTA)嗅觉灵敏,也快速加入到了布局移动医疗行业的大军中。然而在热闹行情背后,互联网医疗、移动医疗前路究竟在哪里?以下网友问题,华夏医疗健康拟任基金经理陈斌先生帮您回答。 >>查看华夏医疗健康拟任基金经理陈斌访谈视频

金融界基金:医药股行情啥时候启动?

陈斌:一般来看,高beta行业表现完毕后轮到医药股表现。

金融界基金:国民健康趋势、哪些疾病有多发趋势。

陈斌:由于环境污染、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各种富贵病、慢性病、精神类疾病的发病率都在上升;而传染性疾病、妇婴死亡率则在下降。 其中以下几项疾病高发:

高血压:中国3.3亿;知晓率不到一半;血压有效控制率仅10%

糖尿病:中国患者1.14亿;另有大约1亿人糖耐量异常;知晓率不到三分之一;治疗率约四分之一。

恶性肿瘤:发病率快速上市。70年代恶性肿瘤死亡率每10万人口仅83人;到04-05年已经上升到每10万人口134人;现在更高。

金融界基金:新常态下,医药股有没有可能出现十倍股。

陈斌:在未来10-20年,医药行业会出现大量的十倍股。相对于国际的制药企业,中国的公司还很弱小,创新还在初级阶段。随着国内需求的持续扩张,创新升级和国际化,这个成长的愿景是相对确定的。但这个10倍的过程是个相对长期的过程,不是2-3年内就能实现的。

金融界基金:医药股在牛市中常常成为回调时的避险姑,这种情况会保持下去吗?

陈斌:这种情况是因为医药行业相对大盘的beta值较低造成了(医药行业的beta只有0.4-0.5;而银行大约是1.3;非银大约是1.7)。只要是低beta的板块,相对于大盘的弹性不足。就会让这种“防御性”的情况不断出现。

从长期来看,医药行业整体保持了GDP两倍的成长速度。2006年以来沪深300指数上涨了293%;中证医药指数上涨了824%。因此在“防御性”面纱之下,医药板块其实是一个“进攻性”行业。

如果将来有一天,医疗健康产业成为经济的绝对主导产业,其与市场的Beta值就会上升到较高水平。这是“避险”的属性就会减弱或消失。

陈斌先生资料介绍:

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内科学博士。2009 年7 月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投资研究部研究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