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QFII去年末新进个股亮相 无人驾驶概念成最爱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郑灶金 2016-04-07 02:3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目前,公布2015年年报的上市公司已有逾千家,通过这些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在去年末的布局也逐渐浮出水面。同花顺(300033,买入)iFinD统计显示,QFII在去年第四季度新进超过20只个股,其中多只是近期A股热炒的无人驾驶概念。

从这逾20只个股的情况来看,QFII最青睐汽车股,新进万安科技(002590,买入)、星宇股份(601799,买入)、华域汽车(600741,买入)、长城汽车(601633,买入)等多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值得注意的是,无人驾驶概念近期在A股风生水起,而上述万安科技、星宇股份、华域汽车均具有无人驾驶概念。股价方面,万安科技表现最强,自3月17日起的1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七成;星宇股份同期涨幅也超过四成,华域汽车同期涨幅较少,但也接近一成。

具体来看,“挪威中央银行-自有资金”新进万安科技第九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186万股;此外,万安科技还被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科瑞证券投资基金及六名自然人股东持有。

阿布达比投资局新进星宇股份第六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200万股。相比万安科技,星宇股份更受机构关注,其最新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华宝兴业动力组合(爱基,净值,资讯)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泰金鹰增长混合(爱基,净值,资讯)型证券投资基金等多家机构现身,此外,“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也位列第九大流通股东。

华域汽车与长城汽车则均被“首域投资管理(英国)有限公司-首域中国A股基金”持有;该QFII机构对这两只个股的持股数量分别为1020万股、774万股,分别为第七、第十大流通股东。相比万安科技、星宇股份,华域汽车最新年报股东情况的不同之处在于出现了国家队的身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位列公司的第二、第四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6888万股、3100万股。

长城汽车也一样,其最新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了“首域投资管理(英国)有限公司-首域中国A股基金”、比尔及梅林达盖茨信托基金会等QFII机构外,还有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国家队现身,此外,东方证券(600958,买入)股份有限公司也位列其第九大流通股东。

总体上看,QFII去年第四季度新进的逾20只个股中,沪市个股最多,占比超过半数,有中国交建(601800,买入)、星宇股份等逾10只个股,创业板个股则较少,有先导智能(300450,买入)等;同时,QFII新进的个股中,次新股也较少。行业方面,除了汽车,医药生物(爱基,净值,资讯)、化工两行业相对较受QFII关注。股价方面,上述逾20只个股中,近八成个股今年以来跑赢大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