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李超:公募基金产品存在同质化严重等问题

来源:金融界 2016-06-04 17:2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今日表示,公募基金的成长之路并不平坦,发展进程中出现过突破行业底线的现象,目前也依然存在不成熟、不规范的问题。比如: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收益特征、风险特征没有实质区别,自身优势没有体现;投资回报的稳定性尚欠佳;风险管理能力仍待提高,跟风发行产品、抢占市场份额、集中持股等现象还一定程度的存在;投资者适当性标准执行不严等。在创新发展过程中,部分公司还存在业务错位和组织架构错位、风险控制不力等问题。

公募基金行业需要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紧扣投资者多样化财富管理需求,不断优化服务,发挥好公募基金配置资产的专业优势,为理财资金提供多元化、组合性的投资产品。夯实发展基础,注重吸取境内外优秀公司的成功经验,找准自身发展瓶颈,提升研究能力、专业水准和合规风控水平。找准创新发展定位,在坚持资产管理基础上,拓展差异化竞争优势(爱基,净值,资讯)。树立投资者利益至上的理念,牢记“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根本要义,坚持诚信守约、稳健经营的行业安身立命之本。建立健全科学的投资决策管理体系,主动承担起回报投资者的责任,引领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和文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