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汇丰晋信方磊解读五月宏观数据:多行业具有很强的成长性

来源:金融界 作者:汇丰晋信方磊 2016-06-16 10:5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6 值班基金经理信札

Q:近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有所反复,显示经济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您认为后续政府还有可能出台哪些措施来对冲经济增速下滑的风险?货币政策是否还有进一步宽松的空间?

A:5月CPI从之前两个月的2.3%回落到2%,减弱了今年来CPI持续上升的趋势,主要因为5月以来托底经济政策向重回供给侧改革政策的转变。进出口数据的疲弱体现出全球经济依然处于弱复苏的进程中,加上中国内需不足,经济依然处在探底过程中。

虽然短期刺激力度减弱,政府依然把防范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放在重要位置,力保汇市,股市,债市不会出现大规模风险。此外,由于5月外汇占款的下降,加上存款准备金率依然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央行可能会在下半年降准,也可以通过加大一系列公开市场操作力度的方式为市场提供流动性,货币政策依然有进一步宽松的空间。但由于汇率的制约,短期内降息可能性不大。

Q:在中国宏观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从股票投资角度而言,有哪些行业在下半年具有投资机会?

A:虽然宏观经济整体偏弱,但处于转型期的中国有很多行业具有很强的成长性。新能源汽车今年来的销量同比去年增加了一倍以上,预计高景气度还会持续。PPI(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今年来跌幅同比不断收窄,加上供给侧改革政策的不断推进,原材料相关领域的股票预计还会有很多投资机会。此外,随着国企改革的落地,相关标的股票预计盈利潜力将不断释放出来。

Q:MSCI(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明晟公司)于国内时间6月15日凌晨揭晓答案,宣布推迟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您如何看待这一事件对A股的影响?

A:MSCI宣布延迟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继续保留在2017年审议名单。但正如之前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在陆家嘴(600663,买入)论坛所表示,“中国的A股市场是全球第二大市场,也是最大的新兴资本市场和最快速增长的市场,理论上讲,缺失了A股的全球指数是不完整的。”对于A股来说,未来1-2年纳入MSCI依然是有较大确定性的事件。

对于A股短期影响来说,由于6月以来市场对于纳入MSCI的预期已有降温,市场也表现出调整走势,因此消息本身大概率不会对A股带来太大影响。

Q: 美国6月初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5月仅新增3.8万个就业岗位,大幅低于预计值。由此,市场预期美联储下次加息时点将推迟至7月以后。这对A股的利好程度有多大?美联储今后的加息进程是否将持续影响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

A:5月远低预期的非农数据大大降低了市场对于6月甚至7月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加上11月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市场对于美联储今年的加息次数降低到一次,从而缓解了流动性压力,对于全球风险资产和大宗商品等构成短期利好,也缓解了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今年年初A股的大幅调整主要受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因此较为鸽派的美联储加息进程会减少A股出现重大系统性风险的几率。

Q:当前市场对深港通的推出有较高的期待,深港通实现之后,将对A股带来哪些积极的影响?

A:由于沪港通的已有经验,预计经过两地监管机构和交易所的积极准备,深港通有望近期推出。预计深港通实现后短期将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长期有助改善投资者结构,形成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体,偏向价值投资的股票市场。

Q:今年以来市场波动频繁,您管理的大盘波动精选基金是如何降低投资组合波动率的?该种投资策略是如何实现为投资者带来相对较高回报的?

A:大盘波动精选基金是在精选“低估值高盈利”的个股的同时,通过波动率优化策略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率,控制组合的风险,最终降低市场波动对组合的影响。

由于入选投资组合的个股不但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预期,同时由于其波动率处于历史的相对低位,也就是我们认为的市场未发现的价值洼地间,因此,其未来的价值成长性有望为投资者带来相对比较基准更高的回报收益。

汇丰晋信 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基金 基金经理

汇丰晋信 大盘波动精选基金 基金经理

方磊

跟着基金抢反弹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周收益

费率

操作

000586

景顺中创精选

9.1%

1.50% 0.60%

立即购买

000423

前海开源事件驱动

8.93%

1.50% 0.60%

立即购买

210009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

8.51%

1.50% 0.60%

立即购买

160605

鹏华中国50

8.51%

0费率

立即购买

002244

景顺低碳科技混合

8.48%

1.50% 0.60%

立即购买

080015

长盛中小盘精选混

8.45%

1.20% 0.60%

立即购买

630011

华商主题精选

8.28%

1.50% 0.60%

立即购买

001072

华安智能装备主题

8.16%

1.50% 0.60%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