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博时基金周志超:震荡市里坚持“逆向投资”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1-20 15:3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寻找“三高四低”的股票

常言道,曲高而和寡。当其他的基金经理都在努力寻找当下最热门的股票时,逆向投资的基金经理需要避开市场大潮,寻找不被市场关注、股价被严重低估的股票。

这就注定逆向投资的基金经理是孤独的。他们有自己的投资逻辑:从长期来看,如果在投资过程中跟随大多数人的投资决策或投资方法,输给市场平均收益水平是大概率事件,反其道而行之的逆向投资策略在震荡的市场更加有效。

基于这样的投资理念,周志超的投资风格主要可以总结为 “三高四低”,即高预期差、高集中度、高仓位,以及低估值、低换手率、中低市值以及股价低位。“具体来说,我认为高预期差就意味着低估值,一般来说我比较青睐价值被严重低估的公司,往往这样的公司都处于自身发展的拐点期,具有较高的转型预期与发展潜力,而市场对其前景分歧也较大,所以这就需要通过自己的判断来进行进一步的投资。另外我认为要学会做选股的减法,由于我对个股的选择标准较为严格,所以我选择股票一般不轻易入池,一旦入池绝对是自己比较有把握和长期看好的股票。”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周志超坦言,早期担任基金经理时,他也和大多基金经理一样看重热点主题,但在成长和持续的学习后已经越来越理性地看待投资。“要想‘快、狠、准’地出手,前提是对公司基本面有长期深入的研究。”

观市:还有很多估值洼地

2001年9·11事件发生,引发了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最糟糕的保险损失事件爆发,投资者如果能看到那些受事件影响最严重的股票出现了买进时机,并随即大量增持保险业、旅馆业和交通业相关的公司股票,就会在市场复苏后大赚一笔。这就是逆向投资的成功实践。

目前的震荡市,投资者普遍感到操作越来越难,如何进行逆向投资才符合当下以及未来的市场特点呢?

“现在的市场,并不算高估很严重,有很多可以挖掘的估值洼地公司存在,投资者仍然可以寻找到高预期差公司。适当调整持仓结构,卖出关注度大幅提升、估值趋向合理的板块和个股,买入新的低估值、低关注度、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公司。”周志超表示。

庄子有云:“举世而誉之而不加劝,举世而非之而不加沮,定乎内外之分,辩乎荣辱之境,斯已矣。”股市潮起潮落,热点板块此起彼伏,不随大流,能够使投资更加坚定,目光放远,就会令投资更加从容。在周志超看来,后市的重点仍是寻找能够跨越经济周期的成长类公司,而企业并购和转型的大浪潮将会有更多机会涌现,将致力于挖掘并投资于那些并购和转型预期强烈、估值和市值相对合理的公司。

更多>>精选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110022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

5.51%

1.50% 0.15%

立即购买

001256

泓德优选成长混合

2.56%

1.50% 0.60%

立即购买

001842

九泰日添金货币A

0.79%

0费率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金融界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