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分级基金周报:大盘弱势震荡,分级场内份额略有回升

来源:西南证券 2018-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概况

9月3日到9月7日,大盘呈现震荡态势,上证综指周涨幅为-0.84%,收于2702.30点;深证成指周涨幅为-1.69%,收于8322.36点;创业板指周涨幅为-0.69%,收于1425.23点。分级B涨跌参半,军工B、军工股B、智能B涨幅最大,周涨幅分别为16.17%、14.46%、13.89%。分级A价格水平相对平稳,西证分级A综合指数收于106.26,周涨跌幅为0.04%。从成交量来看,分级A成交量有所增加,日均成交额约2.21亿元,分级B成交量也略有增加。从标的指数涨跌幅来看,中证国防、中证军工、军工指数等周涨幅居前。

市场点评

上周大盘弱势震荡,总体呈现下跌趋势,两市成交量微降。分级基金方面,场内份额由降转升。分级B涨跌参半,分级A价格水平相对平稳。分级基金的整体折溢价率不高,套利空间偏小。

分级A方面,由于债市下挫,分级A表现较平平。我们认为当前分级A的价格具有安全垫,价格安全垫体现在分级A清盘转型收益上面,根据估算,大多数分级A在2年内转型的预期年化收益约为8%以上,1年内转型的收益率约在12%以上,远高于货币基金和债券收益率。另外,近期市场持续弱势震荡,分级A的配置需求增加。因而我们仍然看好分级A后市的表现。

投资建议

分级基金的整体折溢价率不高,套利空间偏小。相对于货币基金和风险水平相近的债券来说,分级A的隐含收益率具有优势,推荐证券A(150171)、国防A(150205)。 仍有一些分级基金临近下折,持有分级B风险增加,建议关注分级B的市场风险和下折风险。

西证分级A综合指数

西证分级A综合指数收于106.26,周涨跌幅为0.04%。

风险提示

14只分级B临近下折或已下折,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母基金净值变化,避免承担非预期的下折风险,高溢价的分级B参与下折可能会带来一定的损失。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