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基金看后市:A股维持稳健 关注金融、消费板块

来源:中证网 2017-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宏观经济企稳,企业盈利增长前景向好,A股市场信心也受到提振。在基金经理们看来,股市赚钱效应将吸引更多增量资金入市,对后市较为积极乐观。

大摩华鑫:对A股走势保持相对乐观

对于年底A股的走势,我们相对乐观。首先7-8月经济数据阶段性回落很有可能受到传统淡季、环保督查影响,9月份PMI数据显示经济韧性仍然较强。金融数据方面,尽管广义货币增速下行,但新增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较好,短期利率保持稳定。近2个月A股成交金额有所上升,融资融券占比上升,基金指数走势良好,反映场内资金面、投资者情绪均有所改善。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当前无论是流动性环境还是基本面环境,对于股票市场仍然是相对友好,建议投资者积极加大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力度。

华商基金:赚钱效应将吸引更多增量资金入市

A股市场自年初以来一直处于风险偏好修复的过程中,热点从低估值蓝筹股向其他板块和主题扩散,二级市场的赚钱效应越来越明显,可能吸引更多的增量资金入市,形成正向反馈。同时,投资者也需要关注潜在的风险,例如海内外流动性的边际变化,以及房地产调控下的经济增长压力。

对于近期受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几个领域,煤炭钢铁有色等行业,在过去几年的行业下行周期中产能已经开始收缩,叠加供给侧改革的影响,行业供需格局明显改善,企业盈利大幅增加。在供给侧改革方向不发生变化的背景下,这些行业的景气度有望得到延续。

另外,最近两个月来,新能源汽车、芯片等概念受到追捧,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修复和活跃程度的增加,市场的估值方法将更加多样化,不再局限于单一的估值方法,一些市场关注度和认可度高的主题可能反复活跃。

博时基金:A股维持稳健 关注金融、消费板块

节前A股小幅震荡,大盘股指略有走弱,中小盘股指略有上涨。国庆节前后两周,受中国经济向好与美国税改预期提振,国际股市普遍上涨,港股与欧美发达股市涨幅居前,原油价格因美元走强以及供应担忧而冲高回落;因供给扰动以及中国需求强劲,节假日期间基本金属外盘价格明显上涨;国内钢铁价格节假日期间稳步抬升,焦炭焦煤小幅下跌,农产品多数弱势调整。美元因税改预期上升而继续反弹,黄金则在央行缩表与税改压制下持续回落。节前资金面一度紧张,央行定向降准扭转资金紧张局面,国债略有反弹。

具体来看,A股方面,宏观经济数据转弱是短暂冲击,基本面并无明显恶化。结构上,金融与消费相对占优,采暖季前信息催化有望增多,节后周期若无大涨,仍是加仓窗口,成长股反弹基本到位,关注滞涨主题或个股。

华创证券:现在是结构性牛市的起点

从5月中旬这波反弹以来,市场就从前期的一个分化的行情走向了一个均衡,刚开始的话是周期开始在一个预期修复过程中的上涨,最近一段时间,就是前一段时间过渡到风险偏好,那么这种存量博弈打破两轮提升的一个成长股的上涨,创业板的补涨。从现在角度来看,我们觉得这样一个风格或者说一个逻辑的话,应该是演绎到中后段了,我们觉得无论从基本面角度,还是说从一个次要矛盾,流通性角度可能都有或大或小的一个风险点,虽然我们觉得短期市场有调整风险,但是如果从中长期看,未来三到五年的话,我们认为应该是一个结构性牛市的起点。所以说,我们应该对中长期是积极乐观的态度。在今后的配置,我觉得大家还是要把握确定性机会,推荐三个行业供大家参考:银行、电子和白酒,应该说这些是有确定性盈利机会,而且也是整个在指数下跌过程中有一定防御逻辑的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