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杨德龙:在底部区间坚守手中的优质筹码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7-28 10:4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一句股谚,叫做“五穷六绝七翻身”,在A股市场上确实屡试不爽。

究其原因,有可能是因为6月底属于半年度末,银行的MPA考核等因素会对资金面形成一定压力,导致很多资金从市场流出。到了7月份,这些资金又回流市场。

今年7月份市场的走势比较复杂,月初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A股一度大幅波动。直到7月下旬,在抄底资金入场的带动下,市场才快速反弹,勉强实现“翻身”。

近期市场利好频频出现,使得A股的走势有所好转。

资管新规的执行细则出炉,对市场意义重大。

相关细则的出台,让市场上存在的疑问都得到了解释,甚至还有一些“惊喜”——比如说公募基金可以投资一些符合条件的非标产品,是超出预期的。

另外,在两年过渡期内,银行可以自主决定整改的节奏,而不是“一刀切”。这些对于市场及投资者的情绪都是一个很大的安慰。

另一方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示,目前3716亿元的养老金正逐步到位并开始投资。而养老金属于长线投资资金,它对于市场长期的走势起到稳定作用,同时有利于市场树立价值投资理念。

今年以来产业资本大量入市,也可被视为是利好信号之一。

产业资本入市一般被视为是股票跌出价值的一个重要信号。统计显示,7月产业资本净增持市值5.36亿元,是近4个月以来的首次净增持。产业资本对于行业和股票价值的理解,一般来说比普通投资者更加深刻。他们愿意在这个时候增持,往往被视为市场见底的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增量资金借道ETF入场的步伐有加速迹象。

今年以来南方中证500ETF的申购资金净流入超过125亿元,净流入资金规模在全市场ETF中位居榜首。南方中证500ETF的最新规模已超过280亿元,创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不仅如此,今年以来8只创业板ETF基金份额增长了160多亿份。这表明一部分“聪明资金”已经开始入场,布局成长性较好的中小盘指数了。

我认为,A股已经在这两个月里形成了一个坚实的W形底部。上证综指在两次探到2700点时,都出现了比较好的回升。后市只要不出现更大的利空,预计市场底部就在逐步确立中。当然,市场短期的走势将受到各种情绪的影响,但从大的逻辑来看,利空因素在不断消化,利好则在不断累积。

巴菲特说,市场的集体恐慌是价值投资者最大的朋友,因为这时候你才能买到便宜的股票,但是个人内心的恐慌是价值投资者最大的敌人。我认为,现在就是需要再次强调贯彻价值投资的时候。价值投资是被实践证明的一个长期有效的投资理念,而不是短期的,过去适用,如今也仍然适用。

价值投资的精髓实际上就是两点:第一点就是投资有价值的股票;第二点就是要在市场低迷时购买这些被低估的股票。

但价值投资其实也是一种修行,往往在市场大跌、别人都恐慌的时候,投资者的内心也非常煎熬,特别是当很多好股票也跟随大盘下跌,可能被错杀,这时候能不能坚守?坚守好股票的过程非常痛苦,但是一旦你坚持下来了,最终将会收益颇丰。

在A股市场,很多投资者亏钱,并不全是买了不好的股票,而是由于热衷于频繁交易,追涨杀跌。巴菲特曾说过,任何使人们认为应积极地去进行股票交易能比坐等获得更好收益的想法,都是极其错误的。

巴菲特曾明确表示:“我不喜欢抛售。我们买入任何股票都是出于永久持有的想法。在伯克希尔,我喜欢同具有该想法的董事共事。对于每只股票,我从来没有预设目标价格或者持有的期限。”巴菲特的这一番话,相信会给大家带来启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