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基金看市:跨年行情可期 看好地产及券商板块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金价有望逐步抬升

博时基金

尽管上周黄金市场表现堪堪收平,但期间震荡争夺依然剧烈。周初欧元一度重挫,美元的强劲反弹使黄金尽数回吐前一周涨幅。周中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体现了美联储内部对于当前不及预期的通胀指标的政策分歧看法,令市场预期后续货币政策收紧的节奏或将有所放缓。与此对应,欧洲央行内部“希望明确QE结束日期”的偏鹰派分歧增强了这一阶段两大央行政策的分化,使得美元表现由盛转衰,带动黄金市场重拾升势。

对此,短期市场需要关注特朗普税改在参议院的表决进程,以及月底的OPEC会议内容。尽管原油的边际定价更多受到页岩油的影响而不再是OPEC本身,但会议前后风险偏好与通胀情绪的变化亦或引起黄金对冲需求的短期波动。中期而言,年末加息落地后政策空档期叠加相对鸽派的预期释放,增加了贵金属易涨难跌的概率,国际黄金市场运行区间有望逐步抬升。

跨年行情可期 看好地产及券商板块

大明投资

近期市场波动幅度较大,属合理范围,是年底兑现的资金加核心资产涨幅过大后叠加的结果。

今年上证50指数远远跑赢所有市场其他指数,充分说明所谓的核心资产在今年的市场中涨幅巨大,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市场其他部分如中小创、重组股等被资金抛弃。在年底的当口,资金加速撤离,机构锁定收益的意愿比较强烈,特别在茅台调整之后这种顺势获利了结的心态更加明显,而核心资产本身在巨大涨幅面前也有回调需要。如果核心资产与非核心资产的差距过大,后续或面临严重后果,因此本周的下跌可以被认为是对这种结果的警示。

市场总体风险可控,3300点应该有较强的支撑。今年剩下的交易日里市场将继续震荡,12月将重点关注是否有超市场预期的信息传出,如果有,则市场可能展开跨年度行情,直至明年一季度。

“漂亮50”持续行情值得期待

建信基金

临近年底时点,市场风格是否会在跨年发生切换再度引发市场热议。

2018年,伴随着化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政策与改革,城镇化将得以不断深化,新老经济结构转换延续,产业整合与升级、消费升级等趋势将更加明显,金融国际化与宏观经济将在曲折中前行。站在2017年底,尽管A股市场依然面临挑战,投资者心态依然偏谨慎,但在2016年已经开始、2017年变得更加明显的A股市场复苏趋势将在2018年得以延续。A股市场将更注重价值投资,蓝筹龙头个股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具备可持续的内生增长前景,未来行情值得期待。

后市相对看好反映产业升级和消费规模扩大与升级趋势的科技、先进制造、大消费、环保与新能源行业以及反映经济复苏延续、估值相对合理的部分周期性板块,如金融板块,特别是保险、券商与稳健的中型银行。投资者通过配置上证50指数成份股,将有望分享中国经济复苏红利。

上证50指数成份股目前整体估值较低,股息率较高,具备配置价值。此外,明年纳入MSCI的236只股票中有45只是上证50指数的成份股,随着海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参与度的持续提升,上证50指数成份股也将迎来资金的持续流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