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忆东: 中国核心资产长线吸引力凸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许晓 2018-09-03 10:3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6日,在“2018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石家庄专场活动中,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从中期展望来看,危中有机,中国权益资产构筑估值底部区域,建议保持警惕的理性,用低仓位抵御风险;从长期展望来看,中国核心资产的长线吸引力凸显,底部区域的赢家之道在于聚焦优质资产,以长打短、以少胜多。

三季度中后期维持震荡市

张忆东分析表示,美国加息、中国去杠杆叠加海外风险因素扰动,虽然对中国权益资产行情仍有压力,但好消息是中国股票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未来的大趋势取决于基本面。经济基本面是影响长期行情的主要矛盾。

在仓位选择上,张忆东建议,保持动态中性,逆向思维,急跌则补仓,急涨则减仓。估值底部区域的赢家之道在于聚焦优质资产,以长打短、以少胜多,赚企业盈利的钱。三季度中后期维持震荡市,危中有机。

张忆东表示,在持仓方面,建议全球配置型投资者,基于分散风险的角度配置调整充分、低估值的中国各行业龙头。此外,可精选高分红的银行、保险、周期价股龙头,以及结构性积极财政政策带来的行业投资机会。

张忆东认为,中期的宏观风险依然层峦叠嶂,中国去杠杆大趋势难改变。在底线思维下的“去杠杆”,其最终的结果是解决过去10多年积累下来的压制中国经济发展的结构性问题,有助于中国经济效率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但是,代价是那些不按照经济规律运行的企业被淘汰,而盈利能力更强、投资节奏控制和现金流更好的优秀企业在经济出清过程中充分实现优胜劣汰、强者更强。

中国核心资产估值步入底部区域

“A股、港股以及中概股所代表的中国最有竞争力的核心资产,被全球机构资金重新配置、价值被重新发现的大趋势才刚刚开始。”张忆东表示。

对于核心资产的本质,张忆东阐释道,第一层次,是中国各个领域具有竞争优势的公司;第二层次,是真正具有内生增长动能的优势企业,而不是靠天吃饭、靠讲故事炒作的股票。第三层次,是能够适应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的新形势,逐步崛起成为同行业全球龙头的公司。

在张忆东看来,伴随A股的国际化和港股的本土化进程,中国核心资产将同时受益于中国社会财富的配置需求以及海外资金对中国资产的重估。另外,考虑到2018年“中国去杠杆、紧信用”的大格局,外资将是最重要的关键增量资金,建议更加关注外资增持中国资产的投资方向和价值投资理念。

投资策略依然是谨慎。张忆东表示,在微光转变为黎明的曙光之前,保持警惕的理性,不盲目恐惧,但是,短期更不要冲动抄底。拥抱有安全边际、性价比更好的优质资产来度过漫长的至暗时刻,如果是轻仓则继续蛰伏,如果是中性偏高的仓位则打好游击战、趁后续跌深反弹将仓位降到有利于风险管理的水平。

“中国的核心资产不论是A股还是港股的估值已经步入历史底部区域,但是距离类似1998年、2008年、2016年那种极端低点还有距离。”张忆东建议,长线投资的全球资产配置者可以持续、逢低布局中国核心资产,不必太悲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