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基金看市:A股仍具有非常显著的比价优势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仍具有非常显著的比价优势

华夏基金

2018年市场的核心的驱动因素仍是盈利提升,预计2018年全市场盈利增速小幅回落至13.5%,企业盈利仍处于改善通道,ROE进一步提升至10.5%。从结构上来看,金融企业盈利增速和非金融企业ROE有望进一步恢复,创业板盈利增速有望上行,主板盈利增速下行,中小板盈利增速最快且小幅提升。 2018年A股市场流动性总量有望实现稳健扩张,预计增量资金流入超过万亿,在2017年基础上增长20%以上,其中两融保持稳定增长,银行理财、社保、保险、基金等对A股仍有较强的投资意愿,尤其是随着港股通政策的落地、A股成功纳入MSCI、QFII和RQFII渠道的稳定增长,境外资金流入会是长期趋势。今年剔除自然净值增长后外资净约流入3200亿,对A股的风格和趋势的影响非常深刻(今年以来深沪港通持股比例高的个股,平均涨幅大大超过其其余股票),预计2018年净流入会在3000亿左右,市场增量资金可期。从估值上来看,当前A股市场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沪深300指数估值目前回归至2009年以来历史估值均值水平,全球主要股市相比,A股仍具有非常显著的比价优势。

金价有望震荡走强

博时基金

继美联储完成年内第三次升息后,美国税改法案上周签署生效,2017年影响金融市场的几件大事终于尘埃落定。不过,由于相关预期早已计入市场价格,在兑现后再次进入“卖事实”的反补阶段,黄金市场终于等来反弹信号,上周整体录得1.6%的升幅,但主要实现于周五圣诞假期前的时段,成交量低迷,还需待节后验证突破的有效性。

上周数字货币从神坛跌落,虽然观察到近期其与黄金市场之间确实表现出了一些负相关性,但数字货币本身与黄金属性截然不同,且由于市场体量的差距,两者间料不会出现长期价格关联性。从短期而言,数字货币因其高波动性成为新的投机品种,暂时成为风险偏好的指针。随着目前数字货币价格的崩跌,风险情绪的降低会吸引部分资金回补黄金市场,但仍需等待市场流动性恢复后的验证。整体而言,在年初金融政策真空期,季节性消费与基金调仓或将主导市场,黄金的阶段性调整低点或已确立,有望在震荡中逐渐走强。

一线白酒提价充分提振行业景气度信心

华商基金

是昨日酒类指数以5.35%的涨幅位居67个主题第一位。而2017年年初至今,白酒板块已上涨了81.47%,全年表现都相当强势,在白酒股的带领下,整个食品饮料板块异军突起,引领出一波消费类白马股的“漂亮50”行情。

回顾即将过去的2017年,白酒特别是高端白酒的价格可谓一涨再涨,白酒企业业绩蒸蒸日上。对于一线白酒的提价,华商基金研究员高大亮表示,这显示出企业对于白酒行业景气度有着充分的信心,同时也给予了市场很强的价格信心。一线白酒提价,则打开了二线白酒的价格空间,对于二线白酒是利好因素。

同时,我们也要随时关注一线白酒批发价格的变化,短时间的价格暴涨是对消费者和渠道的双重损害,对于行业的发展是不利的。目前已有企业出台了相关政策来监管价格,具体还要看一季度的控价效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