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度首屈一指 产品百花齐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17 11:1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6月金牛奖的颁奖典礼上,南方中证500ETF又一次获得“2017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奖。”

独木不成林,单弦不成音。罗文杰始终谦逊地表示,这份荣誉属于南方基金,属于整个指数投资部。

确实,除了南方中证500ETF单个产品囊获荣誉无数之外,南方基金指数团队历史上也曾多次获得金牛奖的肯定。目前,该团队成员共21人,核心基金经理团队人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0年,6人具有海外工作经历。记者了解到,这样的人才配置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然而,典礼当天罗文杰并没有到现场领奖,坦言错过业内盛会十分遗憾。她向记者透露这背后的原因是,每半年度中证500指数自身会根据编制规则与股票实时的估值进行调仓,而对于跟踪的指数基金而言,这是一个关键的节点。当时,中证500指数正处于关键的调仓阶段,作为基金经理,她有责任把好每一关。

业内一流的人才配置,配以如此真挚的责任心,一点一滴积累,打下了南方基金指数团队获取优异成绩的坚实基础。

心血不会白费,这样的坚持换来的结果是,南方基金指数投资团队旗下所有指数产品均显现出色的跟踪精度优势,在业内“首屈一指”。其中,300ETF、500ETF、1000ETF和创业板ETF在同期所有基金中,跟踪精度超越90%以上的基金。更为关键的是,4只ETF跟踪精度在同基准指数基金中均名列第一;累计正偏在同基准被动型指数基金(不含分级)中均名列第一。

当然,跟踪精度的领先只是南方基金指数团队的王牌之一。产品线“百花齐放”式的多元化布局,更可以使得不同投资者多样的配置需求得到满足,实现指数产品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罗文杰介绍,从指数基金来看,当前南方基金已形成以中证500ETF为龙头,涵盖全市值、多行业、多主题、Smart Beta、跨境、增强等工具型的产品布局。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最新上市的南方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在市场中也引起了众多关注。

当前,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的元素在投资中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实际上,南方基金指数团队早已在智能投资领域全面布局。

罗文杰透露,南方基金指数投资团队重磅打造的“智能投资交易平台”,当前也在随着技术发展不断自我进化,并且已经正在实现由2.0向3.0的迈进。

所谓1.0时代,“智能投资交易平台”实现了系统与人工交互的交易与风控模式;而2.0时代的要求,是进一步提高指数基金的运作管理效率,方便投资人员随时随地获取基金信息,为指数基金的指令交易系统进一步自动化、智能化提供支持。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未来3年,南方基金“智能投资交易平台”将向3.0时代迈进。罗文杰介绍,3.0时代将构建以智能交易为核心,以智能风险监控为根本,打造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智能指数投资交易平台。目标是要从根源上切断人为操作带来的风险,从系统上保证跟踪精度领先,实现团队的全明星作战,更进一步优化客户的投资体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