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养老金精准减仓 美股科技股“抱团”松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娟娟 2018-11-09 11:4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美国资产管理机构三季度持仓情况陆续披露,部分养老金持仓情况浮出水面。记者了解到,部分养老金已在三季度砍掉科技股仓位。作为长线资金,养老金向来以嗅觉敏锐、行动早闻名。业内人士指出,美国养老金的举动可能表明机构抱团美股科技股的现象出现变化。

精准减仓科技股

据统计,10月纳斯达克指数大跌9.2%,为2008年11月下跌10.8%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出于对不断上升的利率等因素的担忧,投资者纷纷撤离近年来回报最好的板块,基金经理转而投资那些被认为在经济好转时更安全的资产。从近期披露的三季度持仓来看,嗅觉敏锐的长线资金早已行动,部分基金精准减仓科技股。

按照美国证监会要求,大中型机构投资者需在每季度结束后45日内向美国证监会提交持仓报告。三季度持仓报告显示,纽约州一般退休金三季度减仓苹果、亚马逊、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摩根大通,小幅加仓医疗股美敦力。截至2018年9月30日,纽约州一般退休金管理规模约420亿美元。纽约州教师退休系统基金三季度同样减持包括苹果、脸书、微软等在内的科技股。纽约州教师退休系统基金也减仓了摩根大通。截至2018年9月30日,纽约州教师退休系统基金管理规模为410亿美元。亚利桑那州退休系统基金三季度同样砍仓苹果,不过它较显著增持了微软、爱立信和威瑞森、AT&T和医药中的辉瑞。亚利桑那州退休系统组合管理规模约100亿美元。新泽西州一般退休金D三季度砍仓亚马逊、微软、苹果、脸书,同时还大幅砍仓星巴克,而加仓了英特尔、沃尔玛、21世纪福克斯和中概股中的阿里巴巴。截至2018年9月30日,新泽西一般退休金D管理规模为271.4亿美元。

据了解,美国州立养老金是州政府为公共服务部门职员提供的养老金计划,属于养老金第二支柱。养老金的特殊性质决定投资管理人风险管理严苛。但近年来美国州政府养老金现较大缺口,这迫使管理人严格管控风险的同时增强收益。

实际上,除了这些州政府养老金,部分企业年金也显示了减仓科技股趋势,IBM退休金三季度同样减仓了苹果、微软、亚马逊,摩根大通等。截至9月30日,IBM退休金管理规模26.7亿美元。

业绩数据引发市场担忧

本周四,苹果发布了最新季度财报。高盛分析指出,考虑到当前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下一季度中国消费需求或疲软,预计2019财年每股收益下降5.5%,根据16倍市盈率和较低的收益预测,将12个月的目标估价从240美元降至222美元。

Facebook周二公布的数据则好坏参半,每股收益超过预期,但营收低于预期。亚马逊和Alphabet上周因令人失望的数据而暴跌。这些科技不尽如人意的表现,令机构忧虑科技股行情是否已经到头。

澳洲安保集团动态投资部主管纳艾米·纳德尔表示,美国的科技股投资已经过于拥挤,其建议美国投资者增加美国之外的资产配置。富达国际投资方案设计主管大卫·巴科尔表示,“我们不敢说科技股行情百分之百结束,但是我们认为此前拥挤的情况会大幅度改观。”不过,大卫·巴科尔认为,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美国股票市场相较于债券市场还是更为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