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基金行业弘扬正能量 首席经济学家签署自律倡议书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马婧妤 2018-11-17 09:2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官方网站昨日发布信息称,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近日签署《首席经济学家自律倡议书》,以更好发挥好首席经济学家的影响力和公信力,维护行业声誉,服务资本市场和国家经济建设。

根据《首席经济学家自律倡议书》,首席经济学家承诺了如下三项内容:

一是遵守《证券法》等规定,恪尽职守,勤勉尽责,认真做好经济金融研究和咨询服务工作,树立廉洁从业良好形象。二是爱惜在行业形成的良好声誉,客观、专业、审慎发表研究观点,积极传递正能量。三是加强政策法规和专业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研究水平和业务能力,为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引导市场预期贡献积极力量。

本月初,中证协组织召开了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座谈会。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此次会议上提出,证券基金行业的首席经济学家要肩负时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要倍加珍惜行业声誉,不断提升研究能力水平,继续发挥好自身影响力与公信力,为引导市场预期贡献积极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