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富国沪深300增强证券投资基金点评报告:跟踪能力强,超额收益明显,管理者经验丰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国沪深300增强基金所跟踪的标的指数沪深300 指数是宽基指数的代表性指数之一。样本股覆盖沪深两市,指数代表性强。指数及成份个股交投活跃度均衡。行业分布侧重大金融类,十大权重股金融类占多数。目前沪深300 指数的市盈率为10.75 倍,低于历史均值及中位数。与其它宽基指数相比,沪深300 指数的市盈率估值也要明显低于中证500 等中小盘风格指数。在同类型的指数增强型基金中,富国沪深300 增强基金的跟踪误差较小且信息比率高。这也表明该基金被动投资部分较好的跟踪了标的指数,同时主动投资方面也获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基金管理人经验丰富,团队实力强。后期需留意国内外市场波动等风险因素对该基金业绩的影响。

定投建议:指数类产品采用复制跟踪标的指数的投资方法,对选股择时要求不高,且投资成本费用低。从国内外历史投资数据来看,指数类产品普遍具有良好的中长期收益。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阶段底部较为明朗,为定投提供了可操作空间。 富国沪深300 增强基金成立以来中长期业绩表现良好,持续性强。截至(2018-11-20),该基金近5 年业绩涨幅超过92%;近3 年业绩涨幅超过7%;近2 年业绩涨幅超过9.5%,上述业绩表现均排名同期同类型基金中上游水平。今年以来基金业绩表现随市下滑12%以上,相比基础市场仍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分年度来看,2017 年富国沪深300 增强基金年度收益上涨27.08%,强于同期沪深300 指数表现及增强指数型基金业绩均值。此外,2014 年至2016 年各年度该基金也都表现出较好的获利能力。

沪深300 指数的样本股选自沪深两个证券市场,覆盖了大部分流通市值。成份股为市场中市场代表性好,流动性高,交易活跃的主流投资股票,能够反映市场主流投资的收益情况。目前该指数的市盈率为10.75 倍,低于历史均值及中位数。与其它宽基指数相比,沪深300 指数的市盈率估值也要明显低于中证500 等中小盘风格指数。

沪深300 指数成份股涉及到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下同)中的28 个相关行业。其中大金融行业占比相对较大。如,银行业占比达到19.80%, 银行业合计非银金融的占比之和达到36.91%。此外,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房地产行业占比分别为7.06%、6.19%、4.98%。相应的,十大权重样本股中金融类个股也占据了多数席位。

从万得统计结果来看,在同类型的指数增强型基金中,富国沪深300 增强基金的跟踪误差较小且信息比率高。这也表明该基金被动投资部分较好的跟踪了标的指数,同时主动投资方面也获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风险提示:国内外市场波动等风险因素对该基金业绩的影响。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投资需谨慎。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