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生物行业周涨0.9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 2019-01-14 07:2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两市有所回升,医药生物行业板块表现稍显弱势,周累计上涨0.97%,表现落后于大盘。

分析人士表示,2018年12月以来,医药行业政策频出,包括“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国家卫健委要求制定全国辅助用药目录、国家医保局组织开展DRGs国家试点申报工作等,市场对医药行业政策的担忧在本轮调整行情中得以释放,目前医药板块绝对估值较近十年的中值37.3倍(最低值为2008年11月的19.5倍)而言处在历史低位,医药板块的性价比优势有望带动板块整体的景气度回升。短期来看,市场仍然对带量采购后续配套政策可能的影响有所担忧,尤其是中标价格联动方面,建议关注受政策影响较小、业绩确定性高的细分板块。

银河证券表示,总体来看,带量采购将在三医联动中起至关重要的支点作用,也会助力医疗体制改革在正确的轨道上加速推进,是有利于行业长期健康发展的,因此“4+7”成功执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建议关注各省补充文件,包括医保支付标准,回款机制等,以及中选品种的临床使用情况跟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