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外资私募抢滩中国市场已备案28只产品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1-14 01:1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年伊始,外资私募加紧布局中国市场,元胜投资、毕盛投资各有一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多家外资私募表示,今年将继续推出产品,扩大投资范围,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外资私募布局节奏加快

近年来,外资私募布局中国市场的节奏明显加快。截至目前,已有16家外资私募备案了28只私募基金。

2019年刚一开年,便有2只外资私募火速完成备案。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显示,1月2日,元胜投资备案“元盛中国多元化金选五号私募基金”,产品于2018年12月19日成立,为元胜投资备案的第5只私募产品。

同一天,毕盛投资也在协会完成了“毕盛狮惠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备案,这只成立于去年12月的产品是毕盛投资自2018年7月拿下私募基金牌照后发行的首只产品。

不少外资私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将会针对投资者需求推出多种类型的产品。瑞银资产管理(上海)总经理陈章龙表示,接下来打算发行多元资产配置产品以及基金中基金(FOF)。富敦投资也表示,今年将着力丰富产品线。

路博迈方面称,接下来计划发行两只量化产品,同时考虑继续发行适合市场需要的债券产品,还会针对中国市场设计一个多资产配置产品,将来嫁接到面向全球的产品中。

施罗德投资中国业务总裁郭炜表示,施罗德投资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不断增加团队人员,投研力量覆盖A股、债券及多元资产。

从此前贝莱德、桥水等产品发行的火爆情况来看,外资巨头强大的品牌效应在募集端的优势相当明显,对内资机构形成不小的压力。

不过,也有私募人士表示,外资机构投资多偏长线,现有的国内产品成立时间都还比较短,他们的投资理念和运营模式是否适应中国市场还有待验证。预计外资私募在国内的发展也将有所分化,品牌效应相对较弱的外资发展也并不容易。

已备案28只产品

2018年,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也成为外资私募布局中国市场关键的一年,全球顶级资管机构相继入场,即便A股市场单边下行,外资私募仍然在大胆布局。

资料显示,2018年,安中、元胜、桥水、毕盛、瀚亚、未来益财等6家外资机构登记成为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加上此前拿下私募牌照的10家外资机构,已有16家外资私募进入中国市场。根据中基协最新公布的数据,除瀚亚和未来益财之外,其余14家外资私募均已有产品备案,总数达到28只。

目前已发行两只私募基金的英仕曼,管理资产约1200亿美元,其中以股票多头为代表的主动管理基金和量化对冲策略基金各占600亿美元资产。据了解,2017年发行的“英仕曼宏量1号私募基金”主要交易中国39款大宗商品期货,同时加入债券期货;2018年发行的“英仕曼美量1号私募基金”为股票量化产品,采用股票多头策略,从A股近3500只股票中筛选2000多只进行交易。

据英仕曼透露,操作上采取“牛市做ETF,熊市做对冲”策略,特别是中国大宗商品市场发展较快,商品期货品种已扩展至45种,英仕曼将其作为在华投资的重点领域。截至2018年12月初,英仕曼CTA策略基金获得8%的正收益。

此外,目前在中国发行产品最多的元胜投资已备案5只基金,惠理、瑞银也分别备案了4只产品,富达利泰、贝莱德、英仕曼都有2~3只产品备案。富敦投资2018年发行了一只绝对收益策略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