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沪深300行业中性低波动ETF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1-28 09:4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安沪深300行业中性低波动ETF(代码512273)是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新发行的一只指数型基金。该基金采用完全复制策略及适当的替代性策略以更好的跟踪标的指数,实现基金紧跟沪深3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收益率的投资目标。

把握低波动股票的超额收益:该基金跟踪的是沪深3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这是基于实证数据结论,即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市场,都存在一种低波动股票收益较高的异象。理论上认为是因为高波动股票更受高风险者偏好、流动性更好,因而低波动股票相对容易被低估,未来潜在获利水平较高。本基金就是意在通过在沪深300指数里面,选择波动低的股票构建组合,来把握这种低波动股票超额收益。与此同时,基金考虑了行业中性,避免单纯选择低波动造成行业倾向,而在行业轮动中跑输宽基指数。从历史收益率来看,截至2018年底,该指数近十年累计收益率(124.07%)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65.63%)近58个百分点。

指数成分股偏大盘,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截至2018年底,沪深3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共有100只成分股,总市值是15.28万亿元,流通市值是12.23万亿元,平均市值水平较沪深300更大。成分股流动性好,具有较好代表性。从估值角度来看,截至2019年1月25日,沪深3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本身位于历史底部水平,具有长期配置价值。

绩优基金掌舵:拟任基金经理苏卿云,厦门大学会记学硕士,伦敦商学院金融硕士,注册金融分析师(CFA)。曾任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员,现任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总部ETF业务负责人,管理有10只华安指数基金,旗下在管基金总规模达1380.16亿元。该基金经理同时管理有华安中证500行业中性低波动基金。

投资建议:在当前估值水平下,证券市场长期配置价值凸显。加上社保养老、理财、外资等长线资金入场,宽基指数或是优先享受估值修复的配置收益。该基金在沪深300指数基础上通过保持行业中性、精选低波动股票,意图增强指数收益,有与该指数投资理念契合的投资者可以布局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