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量化明选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3-18 11:4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泰柏瑞量化明选基金主要利用定量投资模型,通过主动管理,使用量化方法选取并持有预期收益较好的股票构成投资组合,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基金股票资产的投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60%-95%。

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作为比较基准:虽然该产品在招募说明书中并没有明确说明与MSCI中国A股指数的关系,但是采用了这一指数作为业绩比较基准。这表明产品投资过程中会一定程度上对标MSCI中国A股指数的投资标的和指数风险收益,同时也为自身灵活投资、增强收益留有空间。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是由MSCI公司编制发布,样本选自沪深两市中流动性好、代表性强的大中市值股票。

多因子alpha、风险估测、交易成本三大模型构建最优组合:根据基金策略说明,基金在组合构建时,将综合考虑Alpha、风险、交易成本和业绩基准指数等信息,将这些信息输入量化系统,该量化系统主要包括多因子alpha模型、风险估测模型和交易成本模型。模型构建组合时,将以业绩基准指数作为基准,在控制各项风险指标并兼顾交易成本的同时找出最优的组合配置,以期超越业绩比较基准。

量化增强发挥公司特色:增强指数、量化投资是华泰柏瑞的公司特色,其成立以来奉行“主动投资”和“被动投资”并行的公司战略,在增强指数管理方面建立了一定的专业优势。拟任基金经理盛豪自2007年开始进入数量研究领域,一直在量化研究方面走专业道路,现任量化投资部副总监。

投资建议:随着A股纳入MSCI及纳入因子比例提升的相关讨论持续发酵,让市场期待着国际投资者能够为A股市场带来可观的境外资金流入,而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相关股票成为率先在其中获益的投资标的。通常而言,量化投资基金对市场会予以较充分的参与,同时该基金设定了阿尔法、风险、成本多重模型控制,为有志把握此类投资机会的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增强工具。不过产品没有非常明确对标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量化模型优选出的市场机会与标的发生较大偏差时,或会出现产品主动选择偏离初始定位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