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得主百花齐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15 11:2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作为国内信托关系落实最充分的资产管理行业,完善的制度体系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公募基金行业已逐渐形成以《证券投资基金法》为核心,以机构管理、投资运作、资产托管、信息披露等各环节部门规章为辅助的法律法规体系。2018年,公募基金管理规模首次突破14万亿元。截至2019年2月底,我国境内137家具有公募牌照的机构合计管理规模达14.29万亿元。

金牛奖始终以为投资者挑选长期业绩优异的基金管理人为己任,积极推动公募基金业落实信托责任,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百花齐放”是本届评选的突出特点。在奖项总名额减少10名的情况下,共有50家基金公司分得107个奖项,较去年增加8家,增长19%。换言之,在竞争激励的资产管理行业,更多的基金公司凭借自身的一技之长或整体优势,获得一席之地。

“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是每届评选最受关注的奖项,它注重从规模、业绩、风控以及管理人团队等多个维度综合考察基金公司,获奖者都是行业表现最突出的优秀代表,被行业冠以“十大金牛”的美誉。本届获得“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的十家公司,平均管理规模达到2162.45亿元,远高于行业992.71亿元的平均水平。投资者“用脚投票”,体现了他们对十大金牛基金公司的信任。

兴全基金在本届摘得“金牛基金管理公司”桂冠后,成为唯一十次夺得该项大奖的基金公司,在行业内独占鳌头。本届评选中,兴全基金揽得4项大奖,除“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外,兴全轻资产混合(LOF)再夺“五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兴全合润分级混合、兴全磐稳增利债券也由上届的三年期金牛基金“升级”为五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分析兴全基金屡获金牛奖的成功经验,最关键的莫过于其十数载如一日地坚持“主动管理立身、开发各类创新产品”的战略。在不少基金公司追逐市场“风口”时,兴全基金依然以主动管理为核心,将自身打造成主动权益管理能力优秀又兼顾另类投资的知名资产管理公司。这不仅体现在兴全基金旗下兴全轻资产、兴全社会责任、兴全全球视野等众多持续优胜金牛基金上,更体现在兴全培养出的傅鹏博、董承非、杨云等一批久经考验的明星基金经理身上。即使有些人目前已不在兴全基金,但他们的投研理念及执著精神一直在兴全基金延续,保证了公司投研风格的高度稳定。

另一家“长跑健将”——易方达基金,在16届金牛奖中共8次夺得“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大奖,同样显示出作为业内标杆的雄厚实力。此次除摘得“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外,旗下的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易方达中小盘混合、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易方达裕丰回报债券分获三、五年期债券型金牛基金,体现出该公司业绩上的延续性和长期稳健性。

值得关注的是,曾经荣获“金牛进取奖”的安信基金和前海开源基金,实现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双双首次跻身“金牛基金管理公司”。“金牛进取奖”设立的目的,就是希望鼓励中小基金公司积极进取,规范发展,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实现弯道超车,从而促进公募基金业形成良好竞争格局和发展生态。在过往评选中,工银瑞银、中欧基金、民生加银基金等公司都曾先斩获“金牛进取奖”,再随着公司的壮大获得“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大奖。本届评选中,安信基金和前海开源基金“晋级”成功,再度证明了金牛奖评委“发现好公司”的慧眼。

近年来,在监管日益趋严的新形势下,公募基金行业回归资产管理本源,苦练内功,勤耕不辍,将投研实力打造成立司、立命的根本,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把脉丰富的市场需求,力争在竞争激烈的资产管理领域脱颖而出。获得本次“金牛进取奖”的4家公司——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泓德基金、圆信永丰基金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以泓德基金为例,它在成立之初即确立了“以人为核心价值,而非以资本为核心价值”的理念,聚集了一批行业的优秀人才以提升竞争力。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更是由于东方红中国优势混合等多只“网红”基金的长期稳健业绩,在投资者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