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策略专题报告:易方达黄金ETF联接C的投资价值分析

来源:东北证券 2019-07-29 11:4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易方达黄金 ETF 联接 C(002963.OF)是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契约型开放式黄金现货合约基金。基金投资于目标 ETF 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 90%,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 80%;现金及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 5%。投资目标为紧密跟踪业绩比较基准,追求跟踪偏离度与跟踪误差最小化。

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上海黄金交易 Au99.99现货实盘合约收盘价计算的收益率*95%+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现任基金经理是范冰先生和余海燕女士。

该基金为 ETF 联接基金,而非 ETF 基金。传统 ETF 基金只能在场内交易,或者用其对应的成分股进行申购和赎回。因此场外的普通交易者不能直接投资 ETF 基金。该基金的推出能够让场外投资者参与到黄金 ETF 的投资中。丰富了投资市场产品的类型,满足不同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在当前全球经济下行的趋势中,风险资产价格波动剧烈,且方向并不明确。黄金作为重要的避险工具,在资产配置上起到相对重要的作用。

其价格表现与其他资产相关性较低,且波动较小,可以对冲其他风险资产的下行风险,政策风险、地域冲突风险,和黑天鹅事件带来的风险。因此黄金具有长期的配置价值。

投资建议: 基金为易方达黄金 ETF 联接基金,将绝大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易方达黄金 ETF,投资易方达黄金 ETF 潜在的风险因素可能直接或间接成为基金的风险。与投资易方达黄金 ETF 相关的风险包括黄金市场波动风险、基金跟踪偏离风险、基金份额二级市场价格折溢价的风险、基金交易时间与国际及国内黄金市场交易时间不一致的风险等特有风险, 以及第三方机构服务的风险、管理风险、操作风险等其他风险。建议投资者全面评估该基金标的风险。

风险提示: 基金直接或间接投资于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盘的黄金现货合约。因受到经济因素、政治因素、投资者心理和交易制度等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黄金现货合约价格的变化可能导致基金收益水平的波动,产生系统性风险。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豪尔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