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策略专题报告:易方达创业板ETF联接C投资价值分析

来源:东北证券 2019-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易方达创业板ETF联接C(004744.OF)是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开放式基金。基金资产中投资于创业板 ETF 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 90%,投资目标是紧密跟踪业绩比较基准,追求跟踪偏离度及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指数收益率 X 95%+活期存款利率(税后)X 5%。现任基金经理是成曦先生和刘树荣先生。

6月20日,证监会发布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进一步理顺重组上市功能,激发市场活力,提高《重组办法》的“适应性”和“包容度”。当前科创板已经开板,首只科创板股票也于近期获准发行,以科创板为引领的资本市场改革步入快车道。此次创业板重组规则调整,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激发市场活力。为科技创新企业在创业板重组开绿灯,这与科创板重点支持方向(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一致,有利于支持科技企业在创业板发展和上市。创业板、科创板定位的上市企业成长阶段侧重不同,更多的是形成互补。

创业板指数由创业板市场市值规模最大、流动性最佳且最具代表性的100家公司组成,其不仅是衡量创业板市场表现的标尺,更是表征新兴经济不可或缺的一面旗帜。目前指数成份股平均市值206亿,平均自由流通市值104亿,平均市值规模介于沪深300指数与中证500指数之间。行业构成以新兴产业为主是创业板指数的一大特色。其中,信息技术行业占比接近50%,结构与美国市场纳斯达克指数十分接近。进一步分析,创业板指数中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国家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占比近80%,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高度一致,代表了中国新经济发展的动向。

投资建议:创业板指数是中国新经济的代表,与美国纳斯达克指数一样,是经济转型最大的受益者。目前创业板指数经过一轮风险释放后,其相对主板市场的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是相对较优的介入时机。

风险提示:创业板指数成份股的价格可能受到政治因素、经济因素、上市公司经营状况、投资者心理和交易制度等各种因素的影响而波动,导致指数波动。由于基金主要投资于创业板ETF,基金收益水平会发生变化,产生风险。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