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配置 控制组合波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国内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整体来看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但工业、投资及消费数据均有所回落,除了此前季末效应及短期扰动消退的影响之外,也体现了经济当前面临的压力仍然较大。但我们认为,中长期不必过度担忧,A股也体现出难得的韧性。

预计未来逆周期调节的力度将有所加大,对冲经济基本面的下行压力,对未来股市表现形成一定程度的利好。此外,A股对外部冲击的韧性明显强于去年,基本面“确保经济平稳运行”仍然是目标,在外部环境宽松的情况下,政策方面也还有操作的空间,而科创板的持续交易也存在对风险偏好、估值提升的可能性。因此,建议投资者不要被短期波动所影响,拉长投资期限并保持积极的心态。

债市方面,在经过6月数据季节性好转之后,7月工业、投资及消费数据均有所回落,考虑到房地产调控进入深水区,以及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下半年经济数据(尤其是投资和进出口)仍然有下行压力。随着国内对外开放加快,境外投资者可能进一步增加国内债券配置,对国内债市形成利好。整体来看,长端利率是否能继续下行,取决于基本面和政策面的边际变化,但在经济积极信号尚未确认之时,债市下跌风险较为有限。

其他资产方面,8月以来在美债利差倒挂等多重事件下,美股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悲观程度上升,美股应声大跌,我们继续维持美股弱势的判断;而随着经济前景和市场不确定性增大、全球宽松趋势难以逆转、风险偏好下降,黄金的避险价值凸显。

大类资产配置

资产配置是理性长期投资者的必备武器,多元化配置在任何时候也不过时。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以平衡的多元配置结构应对多变的未来不失为上策,但合格投资者或更应该在确保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以更加积极的方式参与市场投资。当然,投资节奏是关键,任何孤注一掷的行为都值得警惕。在大类的配置上,我们认为权益品种整体优于固收品种,国内权益优于海外权益,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上配置黄金等避险资产可有效降低组合波动,宜作为分散化工具持有。

权益基金:

战略新兴产业基金有望产生超额收益

我们认为,A股在短期的踌躇之后中长期来看大概率将重返上行通道,在这一拐点到来之前的震荡期,基金的风险控制能力和选股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投资方向上,侧重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和中大盘价值型基金。首先,是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中国经济已经分享到了全球经济增长的红利,但原有的经济增长模式已经无法持续。在这个节点上,中国经济是否能转型成功尤为关键。经济转型是一条不破不立的道路,我们认为中国的经济具备足够韧性,能够在持续低迷中找到活力所在,而科技发展是这一活力的源泉所在。同时,成长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资金价格走低环境中有助于业绩稳定的成长类公司估值修复,许多科技板块如消费电子、云服务、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等正在开启或酝酿新一轮景气周期。

其次,是中大盘价值型基金。此类基金定位市值较大、治理水平和盈利能力较强的上市公司,重点投资核心资产。尽管市场中开始出现警惕核心资产的声音,担心由于特定负面事件引发踩踏导致最终的崩溃下跌,也有部分投资者选择落袋为安,但我们认为此时情绪的钟摆还没有到反转方向的时候。

固定收益基金:

精选绩优基金经理 警惕信用下沉

债券基金方面,配置型投资者建议遵循从基金公司到基金经理再到具体产品的选择思路,重点关注具有优秀债券团队配置以及较强投研实力的基金公司。这类公司往往信用团队规模较大,拥有内部评级体系,具有较强的券种甄别能力,债券基金管理规模可以作为一个重要参考。此外,低等级品种在中小银行打破刚兑的市场环境下风险加剧,投资者在信用下沉方面需要更加谨慎。

QDII基金:

黄金基金具备配置价值

我们维持对美股QDII谨慎的态度。美联储的不及预期和贸易谈判进程反复引发美股的不确定性增加,再加上期限利差倒挂往往预示着美国股市的下跌,我们不认为美股能继续维持前期的强势上涨。美股的大幅波动也使得全球风险偏好有所下降,虽然通胀预期下行一定程度上压制了黄金表现,但作为避险资产代表的黄金仍具配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