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资产配置与基金推荐周报:全球权益资产相关性上升,进一步宽松正在推进中

来源:光大证券 2019-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权益资产相关性有所上升: 近阶段,全球宏观环境持续震荡,多国出现长短期利率倒挂, 全球衰退预期有所升温,经计算我们发现,近期全球权益资产相关性较 2017年底明显上升,而 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时全球股指的相关性也较前一年有所提升, 但现在全球股指相关关系的整体性更突出,尤其是 A 股与其他股指的相关关系较历史有所上升。

大类资产表现: A 股本周反弹,美股出现下跌。 1)大类资产净值变化: 美股近三个月涨幅 1.02%,较前期涨速大幅放缓;黄金近三个月表现出色,三个月涨幅超过 20%,是近一年表现最好的资产。( 2)大类资产波动率变化: 近期权益类波动率水平较为稳定,仅美股在一段时间的波动率下行后小幅回升,黄金波动率继续上行至近 14%。

大类资产驱动因子变化: 工业增加值下行对核心资产影响较大,进一步宽松正在推进中。7月工业增加值在本就不太乐观的情况下继续下行, 对上证 50核心资产产生的经济影响略大于其他指数。 低 PPI反向驱动沪深 300,持续下行的 PPI 打开了后续对宽松政策的期待,而 8月 17日人民银行公告了新的 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形成机制将发布,货币政策的传导有望更顺畅,展示了进一步的宽松正在推进中。

资产配置策略: 1)长短期风险区间预判模型: 本周沪深 300有所反弹,组合本月以来跌幅收窄至 0.04%; 2)风险预算模型: 本周各组合受益于较为均衡的配置,三个组合涨幅为 0.23%、 0.30%、 0.33%。

基金市场回顾: 中证偏股基金指数(包括混合偏股型和股票型基金)本周上涨 2.38%,今年以来上涨 28.30%;中证债券基金指数本周上涨 0.11%,今年以来上涨 2.90%。

基于 Barra 风险模型的偏股型基金组合本周略微跑输基准: 组合本周有所反弹,小幅上涨 2.03%,同期中证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2.38%,组合本周持续略微跑输基准 0.35个百分点。 2019年 1月 1日以来,组合累计上涨 27.99%,跑输基准指数 0.31个百分点。

风险提示: 结果均基于模型和历史数据,模型存在失效的风险。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